扭曲的價值觀 朝鮮宣傳片反曝奴役學生

【新唐人2019年02月18日訊】距離美朝領導人第二次會晤只有十天,朝鮮又一次被推到世界舞臺的聚光燈下。日前一部朝鮮宣傳片展示了該國的所謂「共青團」成員如何在艱苦危險的環境下工作,人權組織認為這是現代奴隸制

朝鮮希望藉助這個一小時的宣傳片,讓外界看到「共青團」的所謂愛國主義。但是外界看到的,卻是這個社會主義國家距離普世價值有多遠。

在極端天氣下,這些年輕學生在工地工作,而且沒有任何安全設備保障。

他們正在靠近中國邊境的三池淵建設新城鎮。據說建成後這裡將成為經濟特區和旅遊城市,擁有公寓和酒店,甚至還有滑雪場。

這是金正恩在內外壓力之下,不得不在經濟方面作出的讓步之一。金正恩還曾現身此地進行過視察。

韓國人權人士表示,這是朝鮮當局用忠誠的名義,把這些年輕人當奴工使用。

韓國人權組織負責人Kwon Eun-Kyoung:「朝鮮的共青團(勞工)系統是現代奴隸制,他們得到的食物甚至沒有基本的營養成分。」

這項強制性工作每天超過12小時,沒有薪水,最長可達10年。

作為回報,年輕學生們有更好的機會進入大學或加入執政黨,從而得到一個更好的工作。

逃出朝鮮的人表示,如果沒有這些好處,是沒有人去那裡幹苦力的。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