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加國大學講座中國學生鬧場 中共指導?

【新唐人2019年02月18日訊】加拿大中國留學生惡性攻擊他人事件,再添一樁。加拿大一所大學進行新疆「再教育營」講座期間,主講人被中國留學生爆粗口「砸場子」。有證據顯示:中國學生的行動背後是中共在下指導棋。

2月11號,加拿大維吾爾大會前主席托度希(Rukiye Turdush)受邀在加拿大麥克馬斯特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進行一場與新疆再教育營相關的講座,期間遭到中國留學生爆粗口。

一名不願具名的學生向「德國之聲」提供幾張微信群組截圖,從中可以看到,講座召開前,就有中國留學生在群組內策劃如何去抗議,同時還向中共駐多倫多領事館通報。

《大紀元時報》獲得一份聲明,是由麥克馬斯特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為首的5個學生組織聯合發表,聲明說:11號舉辦的那場支持新疆維吾爾人的講座是所謂的「反華講座」。他們在12號早晨已經向多倫多中領館通報。

截圖顯示,領館人員回复學生(「阿狸喵呀」)說,要注意講座現場是否有校方人員,以及,主持會議的是否為中國僑民。他還提醒,若要錄音、錄影應注意安全,因為領館不希望起正面衝突。

當天下午4點,一名暱稱Tom的學生表示要去砸場子。而托度希的臉書影片顯示,Tom質問托度希,為何要在麥克馬斯特大學舉行這樣的講座,他對托度希咆哮,並在離席時向托度希怒罵髒話。

另外,講座結束後,另一名中國學生說:「我給領館發了郵件和圖片了,領館說明天開始處理。」

加拿大維吾爾大會前主席托度希:「這些中國留學生,我演講的時候,用流氓行為反對事實,說我說的是謊言,這些被洗腦的種族主義者,他們只能是共產黨的工具。」

多倫多大學士嘉堡校區(University of Toronto Scarborough)首位西藏裔學生會會長齊美拉姆(Chemi Lhamo)日前遭中國留學生謾罵,還差一點被罷免會長資格。她相信,最近這兩起中國留學生攻擊事件,背後都有中共因素。

藏裔學生會會長齊美拉姆:「我認為這不是學生自發的愛國行為,而是有團體指導組織的行為,可能是中共大使館或中共政府,這實際上是對加拿大人權價值的威脅。」

中共駐加拿大大使館16號透過聲明聲稱這兩起事件與他們無關,但表示堅決支持這些學生的所謂正義和愛國行動。對此,托度希予以駁斥。

托度希:「中國大使館說他們的行為是愛國主義,難道反對人家學術自由和言論自由是愛國主義嗎?難道恐嚇一個加拿大公民的家庭成員是中國的愛國主義嗎?很遺憾中國共產黨已經孤立這些在西方學習的中國學生,鼓動他們,讓他們支持中國共產黨的謊言。」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表示,加拿大發生中國留學生對藏人和維族人的仇恨和辱罵事件,是來自中共的洗腦。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中共長年對人民進行洗腦教育和逼迫,就是在人們的頭腦中灌輸進去了無窮無盡的仇恨,特別是在民族問題上,對於藏人和對維吾爾人的仇恨是特別突出的。」

盛雪指出,中共對中國人的洗腦方式,讓不少中國留學生誤以為他們在國內得到的訊息是真的。

盛雪:「我給你灌輸1000倍你所需要的資訊,吃、喝、玩、樂、黃、賭、毒這些資訊,你想要什麼都有,而且是用大量的假新聞,用大量的中共的意識形態去反覆的把人們的頭腦洗了一遍又一遍,在這種情況下,很多年輕人誤以為他們得到了資訊的自由。」

除了被洗腦,盛雪表示,中國留學生還要面對中共的利誘和威脅。

盛雪:「他們當中的很多人畢了業要回到中國,他們知道中共在海外的眼線,隨時隨地在監控著他們。學生會裡邊有他們的黨組織,領事館在這兒也是每時每刻的在監控著這些學生組織。」

麥克馬斯特大學表示,因擔心學生受到監控,目前正對此事展開調查。

採訪/常春 編輯/陳潔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