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川普90天內定是否加汽車關稅 波蘭拒往以色列峰會

【新唐人2019年02月18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日收到商務部進口汽車國家安全調查報告,將於90天內決定是否對進口汽車加徵國安關稅。歐盟週一表示,如果美國對歐洲車加徵關稅,歐盟將對200億美元的美國產品採取報復性關稅措施。

波蘭週一宣佈,取消出席在以色列召開的中歐四國峰會,也導致該峰會被取消。原因是,以色列代外交部長卡茲週日說「波蘭人擁抱反猶太主義,就像兒童吮吸媽媽的乳汁一樣」。這激起波蘭人的憤怒。

週一在印度克什米爾普爾瓦馬鎮,印度軍方和叛軍發生激烈槍戰,已知9人死亡,包括4名印度軍人和3名叛亂者等。這3名叛亂人士是巴基斯坦組織穆罕默德軍的成員,該組織宣稱為上週四在該地區造成44人死亡的自殺爆炸負責。該事件導致印巴關係進一步惡化。

週一,馬爾代夫前總統亞明,因涉嫌洗黑錢而出庭應訊,檢方要求法庭羈押亞明,避免他有機會「對證據施加不利影響」。親中共的亞明在去年大選中下臺。現任總統認為,馬爾代夫欠中方的30多億美元債務中,有一部分成為前亞明政府的不義之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