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9年02月19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蘋果新專利曝光 摺疊iPhone激勵台廠

繼三星後,外電報導,蘋果也打算推出可折疊iPhone,並已提出折疊手機相關專利申請,包括向內折、向外折,以及結合向內折與向外折等設計,讓整個螢幕發揮最大的折疊效果。消息除了為鴻海、大立光等蘋概股再添題材之外,也為兆利、新日興、達邁、台虹等零組件廠帶來新訂單。

台積電晶圓報廢事件 傳向供應商索賠40億

台積電南科晶圓14B廠因光阻原料不良,引發生產的晶圓須報廢並調降第1季財測,18日傳出台積電將向陶氏化學索賠高達40億元,這恐創下晶圓廠向材料供應商索賠鉅額首例。

本田2022年關閉英國廠

英國脫離歐洲聯盟不到40天,日產和福特警告旗下的英國廠可能裁員。日本汽車大廠本田被傳2022年關閉工廠,3500名員工飯碗恐不保。

中國汽車1月銷量跌逾17% 7年最大跌幅

數據顯示,中國1月份乘用車銷量為202.11萬輛,年減17.71%,跌幅為7年最大,也是連續7個月下跌。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