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調查桂民海女被威脅事件 「中國商人」身份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2月20日訊】瑞典駐華大使上月安排兩名「中國商人」密會並威脅瑞典公民桂民海的女兒,日前已被撤職調查。瑞典還派人到中國調查中共在事件中扮演的角色。外媒披露,這兩名「中國商人」是江蘇迷你硅谷董事長劉瑞宸和他的一名商業夥伴。

瑞典外交部發言人艾德馬克週二(19日)表示,瑞典將向北京派遣一名監察官員,以便更清晰地了解桂民海女兒安吉拉·桂(Angela Gui)與兩位「中國商人」密會的情況,並審視外國當局在此事件中的活動。

艾德馬克稱,瑞典外交部事先不知道駐華大使林戴安(Anna Lindstedt)安排在斯德哥爾摩的這次會面。林戴安已被撤職並內部調查。

同日,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稱,瑞典安全局正在調查林戴安是否涉及勾結外國勢力。

報導還引述瑞典媒體指,參與密會安吉拉的兩名「中國商人」,是江蘇一家企業的董事長和機構的執行長。

自由亞洲報導直接指明,前者是江蘇迷你硅谷創新集團董事長劉瑞宸(英文名 Kevin Liu),但沒有提及後者的具體身份,只稱是前者的商業夥伴。

報導披露,兩位瑞典漢學家林西莉(Cecilia Lindqvist)和羅多弼(Torbjorn Loden)也參與與安吉拉的會面,當時沒有其他瑞典外交部官員出席。

這兩位漢學家曾在敦促釋放桂民海的聯署信上簽名,參與這次會面只是覺得所有可能讓桂民海獲釋的機會都值得研究一下。會面之後,羅多弼拒絕了「中國商人」的晚餐邀請。

報導指,迷你硅谷創業園由江蘇國資委旗下揚子集團參與投資,入駐項目全部來自歐洲,主要是瑞典等北歐國家。劉瑞宸向瑞典媒體稱,自2008年起一直在瑞典工作。

劉瑞宸的臉書顯示,他與瑞典商界、學界及政界人物均有頻繁交往,與中共駐瑞典前大使陳育明、現任大使桂從友也多有互動。

有華人推友也通過天眼查發現,迷你硅谷的大股東是國有基金南京揚子科技創業基金,並據此判斷其董事長很可能是中共國安特務。

迷你硅谷官網曾報導,2018年11月24日,南京大學特聘劉瑞宸為該校第六界校董會校董。

圖為2017年6月26日,瑞典首相勒文(後排左一)與瑞典駐華前大使林戴安(後排左二)出席迷你矽谷與瑞典環境技術研究院簽署合作備忘錄的儀式。(迷你矽谷官網)

此外,迷你矽谷 CEO John Meewella 曾在其推特貼出圖片顯示,今年1月27日,林戴安曾與劉瑞宸和疑似中共駐瑞典大使桂從友合影。而此前兩天(1月25日),劉瑞宸和林戴安剛剛密會了安吉拉。

日前,該合影還在推特上流傳,被認為是林戴安和密會安吉拉的兩名「中國商人」的照片。網友還通過「人肉」搜索,確認了兩人的身份,一個是劉瑞宸,一個是桂從友。還有未經證實的推特消息稱,在與安吉拉見面時,劉瑞宸自稱是南京大學教授,而桂從友謊稱是劉的顧問。

該事件迅速發酵,緣起於安吉拉13日發表一篇博客文章,引起瑞典朝野震動。

安吉拉在文章中透露,今年1月25日,林戴安邀請她和兩名「中國商人」會面,稱後者可以幫助她父親獲釋。但見面後,「中國商人」威脅她不要再為父親發聲,否則可能再也見不到父親。林戴安竟然也表示,「希望她配合對方的要求」,否則中共「可能會懲罰瑞典」。

當時德國時政評論人士范先生認為,「中國商人」可能是中共國安人員,他們企圖抹去桂民海事件的影響。而瑞典駐華大使的舉動,也能令外界看到中共在世界範圍內的滲透之深。

范先生表示,中共現在用人簡單粗暴,用最高的成本做最低效的事,結果把它多年接觸培養的瑞典大使也給葬送了。

今年1月,加拿大駐華大使麥家廉(John McCallum)因為在孟晚舟事件上屢次發表有利於中共的言論,也遭加拿大當局勒令辭職。

瑞典公民桂民海因為在香港出版一些涉及中共政治的敏感書籍,2015年10月在泰國突然失蹤。隨後,桂民海出現在中共官方電視上「認罪」,並被關押兩年。

桂民海2017年10月獲釋,回到老家寧波。但親友們說,他並沒有獲得自由。去年1月20日,桂民海在兩名瑞典外交官陪同下坐火車前往北京體檢,中途桂民海被便衣警察帶走,去向不明。中共後來承認再次拘留了桂民海。

(記者穆峰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