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美國將出兵委內瑞拉 實施物資救助

【新唐人2019年02月20日訊】委內瑞拉政局持續動盪。截至目前,馬杜羅政府仍強硬阻擋國際援助入境委國。有俄羅斯媒體日前爆料,美國可能以馬杜羅阻擋人道主義救援物資入境為由,在2月23日出兵委內瑞拉,以保證大規模的救援物資送達委國人民。

據俄羅斯《消息報》報導,有軍事專家認為,本週六(即23日)可能是美國出兵委內瑞拉的時機。美國及國際組織提供的糧食與醫療救援物資,已於上週抵達哥倫比亞-委內瑞拉(簡稱「哥委」)邊境。不過,委內瑞拉軍方始終奉行總統馬杜羅(Nicholas Maduro)命令,封鎖兩國之間的橋梁,阻擋物資進入。

報導稱,委國臨時總統瓜伊多(Juan Guaido)也表示,23日人道救援將進到委內瑞拉,反對派也會加入車隊保護物資。伊瓜多還稱,目前已募集到60萬志願民眾,而目標則是百萬志願者。

該軍事專家推測,在哥委邊界或因奪取救援物資而發生衝突,屆時,美軍將介入以平息危機。

馬杜羅推行社會主義 委國經濟直線下滑

委內瑞拉曾是南美洲最富有的國家。近年來,馬杜羅及其前任總統實行社會主義政策,政府搶占私營企業,使得該國由富有走向貧窮,並爆發了大規模飢荒和暴力,營養不良現象席捲全國,國內90%的人口生活於貧窮線下,造成數百萬人逃往國外。

委內瑞拉人民急需國際社會的援助。馬杜羅政府多年來卻一直動用軍力,阻止援助力量進入該國,同時也拒絕西方國家呼籲重新舉行總統大選。

2月18日,美國總統川普在佛州發表重要演講,再次重申美國對委內瑞拉人民反抗社會主義暴政的支持,並對馬杜羅政權發出強烈警告:

「我要求馬杜羅政權每一位成員,終止這場貧困、飢餓與死亡的惡夢。放開你們的人民,讓你們的國家恢復自由!現在是所有委內瑞拉愛國者們團結一致的時候了。委內瑞拉的未來會更好!」

 

川普這次演講的重點對象,是目前仍支持馬杜羅的委國軍方。

於此同時,瓜伊多也強調,23日展開的大規模國際人道援助行動,不僅攸關委國人民的生命安全,同時也是一場對委國軍方的評測——看軍方究竟是會站在人民這邊,還是站在獨裁者那邊。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