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死亡願景實施5年 紐約市長公布成果報告

【新唐人2019年02月19日訊】零死亡願景是一項消除所有交通事故死亡和重傷的戰略,1990年開始在瑞典實施,並且在歐洲取得成功。紐約市長白思豪在紐約實施後,週二公布了實施5年的零死亡願景成果報告。

紐約市民 Marine Landers:「我在四大道78街推著我的雙人嬰兒車在人行道上過馬路,那個司機撞到了我和我推著的嬰兒車,幸好我的孩子平安無事。」

根據市長的報告顯示,零死亡願景實施期間,效果顯著,2018年紐約的街道是這一個世紀來最安全的一年。

紐約市長 白思豪:「2018年是紐約街道最安全的一年,上次這麼安全還是上世紀1910年。」

市長表示,在這5年的政策實行中,發現了導致紐約死亡率高的驚人事實,7%的街道發生了將近一半的致死車禍

紐約市長 白思豪:「這裡有一些事實幫我們打開視線,紐約市有7%的街道,發生了接近50%的致死車禍,只有7%的街道。我們現在知道問題在哪了,我們之前解決了很多問題,現在要更加深入解決。」

市長計劃增加違規行為的執法力度,改善街道設計,降低速度限制、增加監控攝像頭、舉辦公開宣傳會議等等,用來減少車禍的發生。

紐約市長 白思豪:「有時候要重新設計街道、路口甚至區域,有時候需要更多執法,有時候需要更多的教育,有時候這三者都要。」

還有警察表示,車禍的最大因素是因為車速過快和轉彎的時候沒有注意,過於放鬆,同時,還告誡司機,安全行駛的秘訣在於保持警惕。

紐約市警交通安全局總監 陳文業:「當你在開車的時候,減速。當你左轉的時候,仔細看兩邊的路,保持警惕。你將會減少車禍受傷和致死率。」

新唐人記者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