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人過元宵節 吃湯圓 慶團圓

【新唐人2019年02月19日訊】每個節日都有它的特定美食,到了元宵節,當然是吃湯圓!一起看看海外的華人怎麼過節。

元宵節這天,沒辦法自己動手做湯圓也沒關係,超市各式湯圓打折促銷,甚至還有鹹味的,適合大江南北民眾的口味。

紐約民眾 錢先生:「我自己要上班,但是我給家人買湯圓。」

紐約民眾 吳女士:「我喜歡吃鹹的(湯圓),但是做的時間太長了,這種現成的比較省時間,就用這個甜的湯圓來慶祝元宵。」

紐約民眾 王小姐:「沒有什麼計劃,就回家煮湯圓啊。」

紐約民眾 紅姐:「嗯,我們還是比較按著過去的年曆過年,我們每一年到過年,過節還是跟著過的。」

元宵節也代表著黃曆新年的最後一天,正月十五,也表示著冬去春來,花店表示今年生意不錯。

花店老闆 陳先生:「桃花賣得比較多,劍蘭賣得比較多,還有其他的今年就是花還算不錯,賣得還算蠻好的。」

元宵節還被視為「東方的情人節」,相傳這天,青年的男女會在賞花燈時結交朋友、猜燈謎,以示慶祝。而元宵節也是黃曆新年的第一個月圓之夜,是傳統的祭祖、賞月的日子。

海外華人通過慶祝節日,不忘記自己的傳統文化。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