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川普演說 籲委國軍人拋棄社會主義

【新唐人2019年02月19日訊】美國總統川普日前針對委內瑞拉政局發表講話,他呼籲委內瑞拉軍人拋棄社會主義,支持臨時總統瓜伊多,否則他們有可能失去所擁有的一切。

川普:「我們在這裡宣布,拉丁美洲的新時代來了!在委內瑞拉及整個西半球,社會主義正在瓦解,自由繁榮和民主重生。」

18號下午4點45分左右,川普總統偕同第一夫人梅拉尼婭(Melania Trump),來到位於邁阿密的佛羅里達國際大學的委內瑞拉美國社區(Venezuelan American Community),針對委內瑞拉政局發表講話。

川普說,擁抱社會主義的委內瑞拉即將邁向民主,美國支持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承受馬杜羅專制政權苦難的委國人民即將擁有自由及美好的未來。

川普接著細數社會主義給委內瑞拉帶來的苦難,包括:由石油富國淪為赤貧國家、經濟衰退、民不聊生。

川普希望恢復委內瑞拉的民主,他相信委內瑞拉軍隊及領導層在這一過程中可以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

目前委內瑞拉人民嚴重缺乏食物和藥品,美國正努力通過與委內瑞拉接壤的哥倫比亞輸送人道救援。

川普指出,委內瑞拉軍隊協助馬杜羅鎮壓人民,不讓人道救援物資進入委國。川普呼籲委國軍人做出明智選擇,拋棄馬杜羅政權,支持瓜伊多,否則,他們將失去所擁有的一切。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在歷史上,有兩個共產極權解體的典型案例跟軍人倒戈很有關係,一個是蘇聯,一個是羅馬尼亞。委內瑞拉現在也處在這麼一個類似的關口上,川普顯然很清楚委內瑞拉破局的關鍵就在軍隊。」

川普敦促委內瑞拉軍人結束人民的貧窮、飢餓和死亡的噩夢,讓國家走向民主自由!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原來委內瑞拉是一個非常富足的國家,但是實行了社會主義之後就變了,通貨膨脹是前所未有的,搞的委內瑞拉的貨架上也空了,人民其實就是面臨著飢餓。」

川普表示,社會主義承諾富裕,卻帶來貧窮;承諾統一團結,帶來的卻是仇恨和分離;承諾美好未來,卻帶來黑暗及腐敗。社會主義違背人性,不能容許它的存在。

鄭浩昌:「川普對共產制度的邪惡是有相當清醒的認識的,也就是說,雖然川普在美中貿易戰中,始終沒有提及要改變中國的制度,但是並不代表他沒有這個意識。」

川普除了呼籲委內瑞拉人民團結一致支持瓜伊多、拋棄社會主義及共產主義之外,他還表示:美國會運用「所有選項」,協助委內瑞拉和平轉移政權。

美國駐委內瑞拉特使艾布拉姆斯(Elliott Abrams)日前表示,川普更傾向於使用經濟、人道主義和外交渠道來處理馬杜羅政權,軍事力量不是首選方案,但不排除在選項外。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馬杜羅打著維護人民利益的旗號,卻不惜一切代價反對那些真正代表人民利益的人,而這正是社會主義執政黨首腦的一個普遍特點。

邢天行:「他這個做法本身就是社會主義政黨的最典型的代表,非常的無恥,然後抓住手中的權力和既得利益不放,這個就是他們在執政期間給國家造成災難的一個根本原因。」

邢天行表示,無論哪個國家,只要實行社會主義,都會給人民帶來災難和苦難。馬杜羅的下場是可恥的,他的下場將給其它社會主義國家領導人一個借鑒。

採訪/陳漢 編輯/陳潔 後製/李沛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