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月1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9年02月1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陝西赤貧村民申請貧困戶待遇受阻

陝西省榆林市綏德縣韭園溝鄉吳家畔村80歲的村民侯晉斌,2月19號向新唐人投訴,他和75歲的老伴幾乎處於赤貧狀態,但政府2016年卻取消了他們每月每人40元的低保。現在,他們僅靠每個月386元的農村養老保險和高齡費生活,付完房租300元後,只剩86元維持日常生活。他申請貧困戶待遇政府不批,多次上訪也沒有結果。

上海訪民尹慧敏被綁架到華陽派出所

上海訪民尹慧敏2月18號在居住的小區門口,被2名不明身份的人員劫持、綁架到上海長寧區華陽派出所,關押30多個小時仍然未釋放。被綁架前,尹慧敏曾表示要擇日進京上訪。

黃琦母親蒲文清再遭軟禁 試圖自殺

大陸「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86歲的母親蒲文清,日前因到德國駐成都大使館會見人權官員,遭警察半夜闖入家中,抓走陪伴和照顧她的朋友、趕走黃琦案的委託律師張讚寧,並將她再次軟禁。備受衝擊的老人在悲憤之下,喝清油、拿菜刀試圖自殺,所幸被看管她的人奪下,未釀成悲劇。

曹順利人權團隊上街舉牌 籲釋放政治犯

中國曹順利人權團隊的部分成員日前上街舉牌,呼籲中共「解除黨禁報禁、立即釋放全國政治犯」。據瞭解,這是他們第20次上街舉牌,表達同一訴求。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