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曉冬炮轟《流浪地球》:一分鐘KO吳京

【新唐人2019年02月20日訊】中國新年上映的大陸科幻片《流浪地球》,受到中共官方極力宣揚,但被網民比喻為「太空版戰狼」而遭杯葛。近日,曾掀起一陣武林打假風波的中國「格鬥教練徐曉冬炮轟該片,且放出狠話一分鐘KO該片的主角吳京

2月20日,中國「格鬥第一人」徐曉冬,公開炮轟中國男星吳京參演的大陸科幻片《流浪地球》,而且還杠上了吳京。

徐曉冬表示:「流浪地球,我個人手機看完,不好看,真心不好看,別人說好看,我可以說不好看嗎?我愛國,但我請你們不要道德綁架,說流浪地球不好看就是不愛國嗎?這是兩碼事,不信你去看看《後天》,就知道了。」

隨後,他還評價吳京,說吳京只是一個演員,如果擂台實戰,「吳京和我打抗不過一分鐘」。

徐曉冬的言論引起了不少網友的熱議,這是公開挑戰《流浪地球》,還是挑戰吳京啊?

由吳京主演的《流浪地球》,從大年初一(2月5日)上映,到初六(10日)。儘管在中共官方的一路煽動宣傳下,票房走高,但在民間卻招致一片罵聲,被斥是「太空版戰狼」,「宣傳部門硬廣告」,「災難級的災難片」。

片中呈現出一派世界末日情境,給出一個「充滿中國式的方案」:帶着地球去流浪。被指意圖將中共「救中國」的主旋律進一步上綱到「救地球」、「救宇宙」。中共官媒更是吹噓這是「中國科幻片的里程碑作品」,「邁出了追趕好萊塢頂級製作一大步」等。

據稱,總票房達到28億,但有中共官方背景的中影內部通知在網上流出,通知稱,該片「有劃時代的意義」,要求各院線「高度重視,精心組織」,在上映第一周的排映佔比不得低於30%。

據自由亞洲台披露,大陸各大網站,特別是影視網站的影評,都必須要對這部影片作宣傳。

時評人士李平在《蘋果日報》撰文表示,雞年上映《戰狼2》(由吳京主演)要拯救中國人,豬年《流浪地球》宣揚只有中共能拯救地球。如此重彈「厲害了,我的國」老調,大概是忘了狗年與美國貿易戰中潰不成軍、成為以牙還牙的笑話了。

去年3月,中共炫耀國力的記錄片《厲害了,我的國》在全國公映。極具諷刺的是,美國商務部4月即宣布禁止美企向中興提供「晶元」等零部件。

一個小小的「晶元」,很快令中共引以為豪的中興現了「原形」,滑至崩潰的邊緣。也讓世界發現,「厲害國」其實是個冒牌貨,心臟是「美國芯」。而宣揚「厲害了,我的國」、「中國實力遠超美國」的中共文宣系統,也無疑自打「一記耳光」。

又過了不到3個月,美中貿易戰正式開打,中國經濟一路下滑,經濟增長預期連創新低。

李平評論說:《戰狼2》在狗年因中國在與美國貿易戰中潰不成軍,而成為以牙還牙的笑話,《流浪地球》又能熱多久呢?如此「自顧不暇」,還吹噓幻想「拯救地球」。是忘記了在貿易戰中被痛毆的教訓?還是把世界當豬,把自己當豬?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