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峰時刻:天鵝湖首演——分清善良的白天鵝和邪惡的黑天鵝

原標題:歷史上的今天,2月20日:天鵝湖首演——分清善良的白天鵝和邪惡的黑天鵝 付麗

【新唐人2019年02月20日訊】從芭蕾舞《天鵝湖首演,到中央芭蕾舞團的革命樣板戲紅色娘子軍,一個來自西方的舞蹈藝術,巧妙的包裝了革命與仇恨。

芭蕾舞,足尖上的藝術,它的歷史起源自十五世紀,誕生在文藝復興時代的意大利宮廷。

隨着意大利美帝其家族的女兒嫁到法國王宮,它迅速地傳到了法國。可是很多人並不知道,現代芭蕾舞的改革,來自於極具藝術才華的太陽王,法王路易十四,他青年時也曾是一名活躍的芭蕾舞蹈員,

歷史上的今天,1877年俄羅斯舊曆2月20日,俄羅斯嚴寒的冬天過去了,人們在這一天紛紛從各地做着馬車來到莫斯科大劇院。來看一出叫做《天鵝湖》的芭蕾舞劇,劇作家名字叫做柴可夫斯基。

1958年,日本松山芭蕾舞團芭蕾舞劇《白毛女》在中國首演。日本的芭蕾舞演出也觸動了中共。於是在蘇聯專家的幫助下,白毛女演出的第二年,中央芭蕾舞團成立。

歷史上的今天天鵝湖首演,從童話到人間,都有黑白兩隻天鵝,她們同樣的迷人,不過一個是善良,另一個卻是邪惡

耐人尋味的歷史,聽江峰詳細道來。看視頻更過癮。

在Youtube上免費訂閱(subscribe)江峰時刻,精彩節目不會錯過。

責任編輯:江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