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自衞隊F-2戰機墜海 2飛行員獲救

【新唐人2019年02月20日訊】日本自衞隊20日上午一架F-2戰機在山口縣附近作飛行訓練時墜海,當局隨即派員搜救,在戰機消失約50分鐘後找到兩名飛行員,其中一人在海上點燃了信號棒,另1人揮手示意。自衞隊正設立委員會調查事故原因。

防衞省表示,當地時間上午8時48分,3架戰機由福岡縣築城基地起飛進行訓練。

9時18分左右,基地接到F-2戰機的求救信號,2分鐘後戰機從雷達上消失。

當局隨即展開搜尋,在戰機消失約50分鐘後找到兩名飛行員。

防衞相岩屋毅指對於事件令當地人造成不安感歉意,承諾將查明原因,並防止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1990年代,為了取代F-1戰鬥機,日本三菱重工與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技術合作,以F-16戰機為基礎共同研製F-2戰機。日本當時因武器無法輸出,量產後加上還要付給美國權利金,因此F-2成為天價戰機,單價高達120億日圓(約1.09億美元。其中有40億日圓(3628萬美元)是支付給美國政府的權利金)。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