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兩會前清理訪民 嚴防訪民進京

【新唐人2019年02月20日訊】中共「兩會」下月初召開,北京持續清理訪民,並嚴防訪民進京上訪。國家信訪局門口圍欄內,訪民每天還是大排長龍,圍欄外都是各地截訪人員,許多訪民遭到截訪後被強行遣返。

中共兩會將分別於3月3號和5號在北京舉行。信訪聯席會下發通知,2月25號開始,北京不能發生進京上訪的事件,如有發生進京登記上訪的情況,將問責處理。目前全國各地的截訪人員在火車站、機場、國家信訪局等地持續抓捕訪民

甘肅訪民羅巧玲: 「 北京特別緊張,清理訪民嘛,每天信訪口排隊的訪民在圍欄裡面有很多,然後圍欄外面的都是那些截訪的,年前就清理了一部分訪民回去了,新年回家的一部分訪民,被地方政府看起來了嘛,估計會議跟前的時候會更緊張了,清理訪民會很多的。」

廣東珠海訪民陳鳳明擺脫了地方維穩人員的監控,幾天前抵達北京,到國家信訪局和高法院,為13年前珠海城管的違法強拆行為討說法,今天被遣返。 他表示,訪民在北京的住處都遭到查抄。

廣東訪民陳鳳明: 「我昨天排隊就排幾個小時 ,現在當地來接我回去了。北京查的很嚴很嚴,住的地方全部給查封,不准住。」

據《大紀元》報導,18號下午,上海訪民顧國平和馬春英到北京上訪遭到北京警察抓捕,19號被強行遣返上海,在火車上馬春英被警察用警用約束帶、膠布和床單捆綁起來,不能上廁所、吃飯。

上海訪民崔福芳: 「顧國平、馬春英被關起來了,他的手機收了,就沒辦法跟外面聯繫了嘛。(訪民)看在家裡的也有 ,關黑監獄的也有,但是不知道關在哪裡?我媽媽,2月15號看的嘛,派了四個人。為什麼開兩會,你們就控制人家,平時又不解決人家的問題。」

北京清理訪民的同時,國家信訪局門口的訪民還是大排長龍。前幾天隊伍中驚見一女訪民,在攝氏零下的低溫中只穿著一件單背心和一條九分褲,據現場訪民說,她是房子被違法拆遷,被洗劫得一無所有!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