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戰拖累港經濟 去年第四季GDP全年最差

【新唐人2019年02月20日訊】在中美貿易戰等拖累下,香港經濟明顯放緩。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稱,去年第四季的GDP低於1.5%,屬全年最差。展望今年,經濟仍充滿不確定性。

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香港經濟增長明顯放緩,估計去年全年香港經濟增幅約為3%,預計今年經濟環境仍充滿波動。

港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如果去到第四季是跌到1.5%之下,就可以見到經濟增長的動力放緩得比較快。展望2019年外圍變數很多,很多不明朗的因素,無論是中美的貿易談判,還有英國脫歐的進程,以及地緣政治因素的影響。外圍的不確定因素和變數都比較大。」

行業方面,去年12月香港整體貴重珠寶出口總值按年下跌12%。有業界人士稱,應該將市場重心從中國移到海外。

香港貿發局珠寶業諮詢委員會主席黃紹基:「我們覺得應該採取分散市場的策略,珠寶商要繼續留意新興市場,譬如印尼、泰國、越南的中產階層不斷擴大,我們覺得這裡未來有很好的商業發展機會。」

第七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一連兩日在美國舉行,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由於中美貿易談判仍未明朗,市場仍需要關注經濟下行風險。

新唐人記者黃曉翔、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