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新談判 三名議員退出保守黨

【新唐人2019年02月20日訊】週三,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將與歐盟進行「脫歐」新談判,尋求更改協議。同一天,特雷莎·梅所在的保守黨,有三位議員,宣佈退黨。

週二,英國脫歐大臣斯蒂芬·巴克利表示,英國將於週三,向歐盟遞交由總檢察長考克斯起草的法律文件,期望和歐盟達成協議。

週三,英國外交大臣傑里米·亨特表示,英國總檢察長修改對愛爾蘭邊境「後備方案」的建議,將是議會能否通過協議的關鍵。

英國外交大臣傑里米·亨特:「我們能使議會通過脫歐協議,如果能讓總檢察長修改其後備方案的建議。這是打破僵局的關鍵。」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週三告訴議會,她準備向歐盟,尋求對脫歐協議具有法律約束力的變更。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和所有這些相關的法律工作,(尋求)確保解決英國議會擔憂問題的、具有法律約束力的變更,這也是我將和歐盟委員會討論的。」

歐盟週三表態,已爲英國無協議脫歐做好準備。

歐盟委員會發言人席納斯:「我們準備好了。我們準備好了,我們計劃好應對所有可能的情況,包括最糟糕的(無協議脫歐)情況。」

週三,特雷莎·梅所在保守黨的三位「親歐派」女議員,由於不滿首相的脫歐政策,宣佈退黨。

退出保守黨的英國議員安娜·蘇布里:「這是矇住眼睛的脫歐。所以人們才不投票支持。」

隨後,三位女議員加入了週二退出工黨的七位議員組成的獨立小組。

特雷莎·梅發推文,對三人的離開表示難過,但重申脫歐立場的正確。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