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阻無協議脫歐 英15部長擬國會表決時採取行動

【新唐人2019年02月21日訊】距離2019年3月29日英國脫歐最後期限越來越近,英國政府與歐盟的脫歐談判進展十分有限,而英國國內在脫歐問題上的紛爭卻愈演愈烈。日前有美國媒體爆料稱,為阻止英國政府因無法達成協議而最終選擇無協議脫歐,有至少15名部長打算在下週國會表決時有所動作。

彭博社(Bloomberg)2月20日報導稱,有了解內情的人士透露,如果英國政府一直不能就英國脫歐問題達成協議,可能有多達15位政府部長將在下週國會進行表決時,採取行動阻止英國政府在無協議的情況下於3月29日脫離歐洲聯盟。據稱,這些部長們希望促使英國政府在比能就脫歐達成協議的情況下延後英國脫歐的時間。

報導表示,如果這些反對英國無協議脫歐的部長屆時倒戈反對首相梅伊,他們將必須考慮這個挑戰可能使他們面臨被開除的結果。

事實上,隨着英國脫歐的最後期限日益逼近,英國內部的政治黨派之爭也愈演愈烈。就在本週一(2月18日),英國的主要反對黨工黨的7名議員剛剛宣布集體退黨,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他們對工黨黨魁傑里米·科爾賓處理脫歐問題的方式方法不滿。

英國BBC在相關報導中表示,工黨是英國國內最大的在野反對黨,雖然該黨派並不直接參加脫歐的決策過程,但是目前該黨派內部的分裂卻恰恰說明了脫歐對英國政壇、政府以及社會造成的巨大衝擊。

英國首相特蕾莎·梅伊2月17日還專門給保守黨的317名議員寫了一封信,促請他們團結在脫歐協議周圍。

對此,BBC引述未具名的觀察人士表示,這樣一封信恰恰說明了執政保守黨內部鼎沸的緊張氣氛,以及首相協商的脫歐協議無法獲得黨內外支持和認同的無可奈何。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