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峰輝被判無期背後:傳謀劃政變拿下習近平

【新唐人2019年02月21日訊】中共軍事委員會原委員房峰輝,近日被判無期徒刑。有關他涉嫌政變的傳聞也被曝光。有消息稱,房峰輝與另一前軍委委員張陽,曾謀劃用1976年抓捕「四人幫」的手段控制習近平,結果陰謀暴露,被習搶先一步拿下。

2月20日,中共黨媒報導,中共軍事法院對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原委員、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原參謀長房峰輝受賄、行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案進行了宣判。

法院認定,房峰輝犯受賄罪、行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數罪併罰,決定執行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追繳的贓款贓物上繳國庫。

房峰輝與原中共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作為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餘毒」,於2017年8月同期被拿下,其中張陽於2017年11月23日「自縊死亡」。

2018年1月9日,官方通報,房峰輝因涉嫌行賄、受賄犯罪,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處理。

同年10月16日官方通報對張陽和房峰輝的審查結果,兩人均被開除中共黨籍,並褫奪兩人的軍籍和上將軍銜。

其中房峰輝,涉嫌嚴重違法犯罪案移送審查起訴。因張陽已「自縊死亡」,通報痛斥張陽以自殺方式企圖逃避懲處,宣布追繳其涉案財物。

值得關注的是,兩人都被指控「搞兩面派做兩面人」,「不忠誠不老實」和「政治上蛻變、經濟上貪婪」三宗相同的罪名。

2017年張陽自殺的消息被證實後,有美國中文網稱,張陽所謂的上吊自殺可能是被滅口。而同年4月份自殺的王建平上將,同樣也可能是被滅口。

報導說,張陽、房峰輝、王建平被抓背後是一場政變,房峰輝、張陽等人都是軍中要員,他們捲入的政變並非典型的「軍事政變」。

報導從知情者處了解到,房峰輝等人計劃用1976年抓捕「四人幫」的手段控制現任國家領導人習近平等,而這個計劃被提早察覺。

知情者說,以抓捕「四人幫」模式而言,房峰輝、張陽等人只是具體行動者,而布局策劃,包括海外輿論的準備,一定另有「高人」。而張陽和王建平離奇死亡,更大的可能是被滅口,這顯示更高層的主謀仍未坐實,房峰輝應該是突破口。

原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前武警司令上將王建平於2016年12月被帶走,有傳聞稱,王曾捲入2012年周永康策動的「3.19政變」。2017年4月23日,王建平,在北京沙河總政看守所,用一根筷子戳進頸動脈自殺。

王建平是周永康的親信,而張陽被指是徐才厚的嫡系,房峰輝則被指是郭伯雄的頭馬,張房兩人關係密切。

周永康與郭伯雄、徐才厚都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親信,郭徐在擔任軍委副主席期間,架空時任軍委主席胡錦濤的軍權,盤踞軍隊近20年,賣官鬻爵,批發將軍軍銜,江系黨羽遍及中共軍隊各個層級。

郭伯雄於2015年4月落馬,2016年7月被判處無期徒刑;徐才厚於2014年3月落馬,2015年3月因患癌死亡。兩人落網後軍隊徹底肅清郭徐餘毒的行動至今仍是進行中。

港媒中文雜誌此前披露,郭伯雄、徐才厚落馬後,房峰輝和張陽二人暗中抵制習近平「肅清郭徐遺毒」,多方保護他們的舊部,引起習的不滿,打算讓他們提前退休。

而房張二人也對習心懷不滿,加上本來在十九大上有望升任軍委副主席,卻被要求退休,於是密謀在十九大前發動軍事政變,沒想到機密洩露,習搶先抓捕了兩人,粉碎了這場軍事陰謀。

報導中並沒提供房峰輝和張陽政變細節,但二人在十九大前突然落馬,也一度引起了各種猜測,其中包括二人或確曾有「圖謀不軌」。

自中共十九大以來,官方多次公開點名徐才厚、郭伯雄、薄熙來、周永康、令計劃、孫政才等人「陰謀篡黨奪權」。但沒有提及房峰輝和張陽涉政變之事。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