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V確認:ICE可獲得非法移民駕照信息

【新唐人2019年02月21日訊】2015年,加州通過法律允許非法移民申請駕照。日前,加州車輛管理局確認,聯邦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可以有限訪問申請者的信息。

近期,有民眾稱,出現有非法移民被聯邦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調查的事件,過程中當事人發現執法官員持有他們提交給DMV的申請表格。車管局DMV隨後證實,聯邦官員確實有訪問申請者個人信息的有限權限。包括獲得姓名、居留狀況和年齡等信息。

截至2017年5月,全美包括加州、華盛頓特區在內的12個州,已經允許非法移民申請駕照。加州2015年1月開始允許無法移民申請駕照。到2016年末,2年間就有超過82萬非法移民獲得駕照。申請人需提供居住證明和有效的身份證件,包括未過期的護照等。

目前全美在推行全真駕照,非法移民不符合申請條件,其駕照除了用於開車和購買保險外,不能用於乘坐飛機或進入聯邦大樓。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