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蔓延大陸27省 病毒藏人體危害大

【新唐人2019年02月21日訊】中國農業農村部20日發布信息稱,山東省濟南市萊蕪區一養殖場發生非洲豬瘟疫情。至此山東成為中國發生豬瘟疫情的第27個省份。由於豬瘟病毒已經蔓延到豬肉冷凍和熟食的多個品種,專家提醒,非洲豬瘟病毒在人體中隱藏的毒害是相當大的,絕對不可忽視。

2月20日,中國農業農村部發布的信息說,山東省濟南市萊蕪區這家養殖場有存欄生豬4500多頭,發病17頭,死亡3頭。衛生防疫部門已採取防疫措施,禁止生豬進出疫區。

這個消息使得山東省成為大陸第27個發生非洲豬瘟疫情的省區。截至目前,中國大陸境內據信只有4個省區還沒有爆出非洲豬瘟疫情,它們是新疆、西藏、河北和海南。

僅兩天前,農業農村部透露,廣西北海市銀海區兩個養殖小區發生非洲豬瘟疫情,兩小區共有存欄生豬23000多頭,發病的為1600多頭,死亡的有900多頭。

而非洲豬瘟病毒幾乎已經蔓延到豬肉冷凍和熟食的多個品種,不僅病豬肉早已流向餐桌,大量未經無害化處理的病死豬被私自掩埋、扔棄河裡等,對水源土壤造成污染。

前中國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長陳秉中對大紀元表示,非洲豬瘟病毒在人體中隱藏的毒害是相當大的,絕對不可忽視。

對於當局始終宣稱非洲豬瘟病死豬肉煮食後可以食用,卻不提對健康的危害,陳秉中表示,這是當局在為自己開脫罪責,是一種欺騙。

陳秉中說,非洲豬瘟病毒可致豬百分之百死亡,說明毒性很大,雖然這個病不會傳給人,但沒有說病毒對人無害的。這個毒素在人體裡對人的神經系統、心臟等都有極大的傷害。

因為這個病是從外國流傳進來的,那麼對人的害處還需要一個長時間的觀察,如做病理的分析,體質狀況分析,毒性的分析等,會逐漸地認識到它對人體毒害到什麼程度,不論怎樣都是非常巨大的。

他強調,對正處於發育成長期孩子的神經系統、智力、身高等各方面害處就更大,還有老人、病人等脆弱的人群。被傷害最嚴重的是神經系統,其次是心腦血管系統,再是呼吸系統,這是絕對不容忽視的。

陳秉中說,中共對疫情的監控能力非常差,造成豬腐爛屍體被偷偷掩埋,隨意丟棄田間、河裡泛濫成災的現象,這將會對水源及土壤造成污染。監管不控已經是有罪了,還不追責,這是罪上加罪,不可原諒,禍國殃民。

曾就讀韓國首爾大學獸醫系公眾保健專業,獸醫學博士李光勛表示,非洲豬瘟不傳染人,但腐爛的死豬屍體釋放出的各種病菌都會出來,污染整個水源。

尤其是大腸裡的大量大腸桿菌污染水質和滲進水源後,人喝水會造成腹瀉或腹痛,嚴重脫水,甚至造成死亡。

李光勛說,這種亂像繼續下去,肯定會造成很多不明疾病的泛濫。牲畜死亡,不僅直接影響到人的食物來源、物價上漲,還有可能引發人畜共通疾病,造成人的瘟疫。

他提醒,一定要嚴格控管污染人類環境的源頭,嚴格打擊違反衛生管理的人,同時不斷提升人們對環境污染嚴重後果的認識。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台灣獸醫界權威學者賴秀穗的分析說,非洲豬瘟病毒在大陸可能將蔓延數十年、甚至百年而無法根除,由於大陸豬隻數量占全球一半以上,疫情不僅威脅全球豬隻的健康,恐怕也將動搖中共的政權。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