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紗布留體內 誤診腫瘤苦熬5年

【新唐人2019年02月21日訊】大陸四川產婦剖腹產後紗布遺留體內,腹痛5年,一度被誤診為腫瘤,直至去年紗布才被取出。近期該案被審理,肇事醫院承認是醫療事故

據陸媒報導,家住四川涼山州喜德縣的任女士,2013年1月在西昌平安醫院行剖腹產。但術後第二天,任女士感覺不對勁,腹部摸到一個包塊。當時她詢問當事醫生,卻被回复以「是正常的」。

出院回家後的幾個月,任女士感覺自己患上了「怪病」,時常感覺到腹部隱隱作痛,並且經常發燒,初時她還以為是感冒了。但是情況越來越嚴重,她回憶:「只要動著就痛,摸著或稍微碰觸就更痛了。」

任女士說:「這5年多來,我天天藥物不斷,有時疼痛難眠。」不知去了多少次醫院,吃了多少藥,但都沒檢查出具體病因。有醫生說腹中的包塊可能是良性腫瘤,按照「腫瘤」醫了五年多,但病情一直不見好轉,反而越來越嚴重。

2018年7月,任女士的腹部疼痛加劇,痛得無法行走,被送到醫院。醫生發現包塊比之前大了不少,建議轉院進行手術。手術中,醫生從她的體內取出一塊遺留紗布,醫生的最後診斷為「腹腔膿腫伴膿腫內紗布遺留」。

知道「怪病」由遺留紗布造成後,任女士多次到西昌平安醫院討說法。院方承認紗布是剖腹產手術時留下的,但是只願意賠償7萬多元人民幣。

西昌平安醫院的醫務科一負責人的解釋是,該宗事件雖屬於醫療事故,但這是一個歷史遺留問題,因為「當年的經營者、領導班子和醫務人員基本都換了,我們現在這批人員是2015年才組建的」。

任女士起初要求醫院賠償241萬元,院方認為金額太高。之後,任女士將賠償額降至50多萬元,但院方只答應賠償7.5萬元。雙方無法達成共識。任女士只好將醫院告上法庭。

2019年1月28日,當地法院開庭審理了此案,目前尚未作出一審判決。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