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佛蒙特州發布禁令 禁止使用華為中興產品

【新唐人2019年02月21日訊】近日,美國佛蒙特州發出禁令,禁止該州各個政府部門使用包括華為中興等在內的中國電信公司所生產的產品。佛蒙特州政府認為,這些中國電信巨頭存在安全風險的技術。

據「伯靈頓自由媒體」(Burlingtonfreepress)報導,2月19日,美國佛蒙特州數字服務局局長約翰‧奎恩(John Quinn)對外宣布,佛蒙特州政府已經向該州所有行政部門及其IT供應商發出禁令,禁止使用包括華為中興、海康威視等公司在內的中國電信巨頭所生產的產品,以及其它被認為存在安全風險的技術。

奎恩對該禁令表示:「我們所面臨的網路威脅正在不斷發展和變化,並不斷證明,佛蒙特州及有價值的數據一直是網路犯罪份子和黑客的首要目標之一,我們必須對之進行保護。」

他還引用了聯邦網路安全和情報部門對使用這些中國公司產品所面臨安全風險的評估結果。

該禁令中還包括了俄羅斯的反病毒公司。這些被禁公司包括:(俄羅斯)卡巴斯基反病毒實驗(Kaspersky Anti-Virus)、華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海能達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視數字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大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

新的禁令禁止任何州政府部門或其技術供應商購買和使用上述公司所生產的產品和技術。

此外,所有州政府部門還被要求在30天內向州數字服務局報告目前所使用的上述公司的任何違禁產品。

分析認為,這是美國首個州發布全面禁令,可能會產生示範效應。

據報導,美國從去年8月開始禁止政府機構和分包商使用華為和中興公司的設備產品。並且還勸告盟國電信、網際網路等系統也棄用中國這兩家公司的通信設備。

美國情報部門曾表示,華為等中國公司可能會被中共政府操控,加大了間諜活動的風險。

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擔心這種風險可能構成國家安全上的威脅,繼美國、澳大利亞、新西蘭之後,日本也於去年日禁止國內電信運營商使用華為技術設備。去年12月10日,日本政府決定將中國電訊商華為和中興通訊(ZTE)從政府內部的採購清單上剔除。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去年在記者會上說,不購買植入竊取、破壞信息和干擾信息系統等惡意功能的設備極其重要。他還表示,「目的並非排除特定的企業和設備。」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