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2月21日: 聖女貞德——被曲解的善良,被嘲笑的神蹟 江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2月21日訊】貞德去世二十五年之後,教宗加里斯都三世宣布,貞德是為了捍衛她的宗教,她的國家和她的國王而死,她是殉教者。法國重開審判,為貞德洗去污名。

1431年,法國北部勃艮第的一場審判,讓整個世界都無法忘卻。因為他們燒死了一名英雄,一名拯救者,一名只有十九歲的少女,貞德

1431年2月21日,也就是歷史上的今天,主教擔任法官,加上巴黎大學的神學家還有英國人控制的所有宗教和俗政力量,組成了法庭,開庭審判貞德,罪名是異教徒、施行巫術。

1431年5月30日一早,盧昂市的老廣場,搭起了火刑台,上面堆滿了柴火。在無法想像的痛苦中,貞德結束了她短暫的19年的生命。整整持續四個小時的火刑,無情吞噬了聖女貞德肉體,最後,最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所有觀看火刑的人驚訝的發現,在一片炭黑中,貞德的心臟奇蹟般沒有被火燒着。

耐人尋味的歷史,聽江峰詳細道來。看視頻更過癮。

在Youtube上免費訂閱(subscribe)江峰時刻,精彩節目不會錯過。

(責任編輯:江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