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律師李和平兒子第3次被禁辦理護照

【新唐人2019年02月21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2月20號,中國維權律師李和平的兒子李澤遠,在母親王峭嶺的陪同下,前往河南鄭州出入境管理局辦理護照,卻被告知,由於李和平的緣故,不予辦理。這已經是李澤遠第3次被禁止辦理護照。

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在推特上描述當天的情況,她寫道,第3次嘗試給兒子辦護照,再次被告知,因為李和平犯所謂的「顛覆國家政權罪」,李澤遠屬於內控人員,不予辦理護照。

李和平律師因經常為法輪功及弱勢群體維權,遭各種形式打壓,是「709維權律師大抓捕」事件中第一批被抓律師,2017年4月,他被以所謂的「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3年,緩刑4年。

廣州維權律師隋牧青:「法律上肯定沒有影響,但是中國是經常會因人而搞株連,這個事兒也不新鮮,已經很多人都有遭遇了,包括劉曉原、王宇的孩子都有過這種問題,株連是非法的,他們已經無恥慣了。」

王峭嶺還說,之後她在出入境管理局內錄像,一名警察要她刪除。她要求對方把不允許她兒子辦護照的理由寫清楚,蓋上章,讓她作為證據保留,這樣她就會刪除錄像,但警察說,按照內部規定,不辦護照這事不能給出書面東西,還說,王峭嶺拍視頻可能會被追究責任。

王峭嶺透露,他們離開出入境管理局後,兒子發現身份證還在警察手裡,沒有歸還,就回去索要身份證,但警察不承認沒有歸還,還報警,說她找身份證,嚴重擾亂了辦公秩序。

廣西維權律師覃永沛的孩子也被限制出境,他表示,株連是一種手段,用來恐嚇其他律師。

廣西維權律師覃永沛:「一貫如此,它是株連,像我們的小孩就被禁止出境,被邊控,為什麼不給他出去呢,主要是用來恐嚇別的律師,說你為了人權做律師,那你老婆、小孩都要株連。」

覃永沛表示,中共根本不講法,尤其2018年以來,有點敢說話的律師都遭到打壓,現在,律師的處境很艱難。針對孩子被限制出境一事,廣州維權律師隋牧青表示,該訴訟就訴訟,該打官司就打官司,該披露就披露,目前也只能這樣。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