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網友劉紅波轉發推文獲刑半年

【新唐人2019年02月21日訊】中共去年把清網行動延伸到海外社交網站推特,一名江蘇揚州網友劉紅波因言獲罪。他在推特轉發四百多條推文,被當局指控誹謗「黨和國家領導人」以及損害「黨和政府形象」,被以「 尋釁滋事罪」判刑半年 ,今年2月16號刑滿出獄。

據《民生觀察》報導,江蘇揚州網友劉紅波去年8月17號被警方以「 尋釁滋事罪」 刑事拘捕, 12月25號在邗江區法院開庭審理。起訴書指控劉紅波利用「翻牆軟件」在境外社交平台推特註冊賬號,並在2017年8月至2018年8月期間,利用推特賬號大量轉發推文四百多條,其中誹謗「黨和國家領導人」的推文72條,損害「黨和政府形象」的推文329條。法院判處劉紅波有期徒刑六個月,刑期到今年2月16號。

湖北推友周先生: 「 共產黨它就是要起到殺雞儆猴、殺一儆百,讓你害怕,讓你恐懼,不讓你們都玩推特。推特查得很厲害,敏感政治的東西,它都封的很厲害,但是推特它封不了,它的服務器在美國嘛,誰用推特它就限制這些人,不讓你轉推特,警告你。」

中共去年把清網行動延伸到推特,大批擁有推特帳號的異議人士或專家學者遭到警方傳喚或拘留, 被威脅刪除敏感推文,甚至被迫關閉帳號。

浙江匿名推友: 「這段時間上推比較少,因為這段時間嚴打推特嘛,喝茶、刑拘這些的,我不想給自己添過多的麻煩,我推特上推文也挺多的,前幾個月刪的,我主要是(被警察)『喝茶』,在推特不多,主要是在微信上,微信上就是敏感帖子發不了,國內是過篩子的嘛。」

報導還說,劉紅波被抓捕前,父親已是肺癌晚期,曾兩度要求取保候審劉紅波,都被拒絕 。目前劉紅波刑滿釋放已過去幾天,但手機一直無故被警方扣押,不知何時歸。

新唐人記者熊斌、王奕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