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加緊籌備 川普:會很成功

【新唐人2019年02月21日訊】川金會在即。週四,朝鮮新任代表金赫澈與美國國務院朝鮮政策特別代表比根,在越南河內正式磋商第二次川金會議題。川普週三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電話,表示川金會將會很成功。

週四,朝鮮新任代表金赫澈與隨行官員離開下榻的越南政府國賓館,前去與美國國務院朝鮮政策特別代表比根會面,預計對完全無核化具體進程的《河內宣言》進行磋商。

由於最近曝光朝鮮高級外交官脫北等事件,金正恩下令撤換參與川金會的資深外交官員。在擔任大使期間曾被西班牙驅逐出境的金赫澈,成為新任代表。

據報,金正恩將乘坐火車前往河內。

美國總統川普週三會見奧地利總理庫爾茨時表示,他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話,認為在朝鮮問題上已經取得了很大成績,川金會將會成功。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談到了下週越南之行,我認為會很成功。我與金正恩主席關係很好,我不會驚訝事情獲得解決。」

川普還提到朝鮮的地理位置優勢,若發展經濟將大有可為。

美國總統川普:「非常有經濟發展潛力,長遠來看。我想他(金正恩)很清楚這一點,我想他比任何人都清楚。」

安倍晉三表示,日本將與美國密切合作,他希望川金會帶來和平。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強烈希望這次峰會將解決核、導彈和關鍵的綁架問題,為東亞帶來和平與穩定。」

安倍表示,川金會結束後,他將與川普通話了解峰會結果。

新唐人記者李梅、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