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伊始再現砍人案 江西男持刀血洗中學11人傷

【新唐人2019年02月22日訊】繼大年初一甘肅白銀市發生殺人案後,江西吉安今早又傳出砍人案。2月21日清晨7時許,當地一名男子在吉安市第八中學門外,手持菜刀和水果刀砍人,至少造成11人受傷,其中包括4名學生,所幸無人有生命危險。

吉安家園網報導說,在韶山西路菜市場門口發生一起持刀傷人事件,一男子持刀一路瘋狂亂刺,其中有多名是正在來上學的學生。看到歹徒行凶,周圍民眾(其中一位是賣燒餅鋪的老闆,一位是賣包子鋪的老闆)立即追過去,將男子當場制服,並用膠帶捆住其雙手和雙腳。

當地一名店主告訴媒體,凶手砍倒的第一位是一名女學生,那位女學生喊救命,他的妻子幫助打電話報警。

他還表示,女孩被砍倒之後,隔壁店的兩位店老闆跑出來追趕凶手,凶手邊跑邊砍人,一直把凶手追到八中門口,然後門口的保安與兩位老闆一起將凶手制伏。

他還透露,傷者裡只有一名是成年人,應該是學校的保安(官方通報稱是輔警)。還有目擊者說,在行凶男子被制服、手中菜刀被奪下後,當地警方才趕到現場,將凶手帶走。

從網上傳出的一段視頻可見,砍人凶手已被民眾當場制服。案發現場仍聚集人群,地面有大片血跡殘留。


《北京青年報》引述現場一名早餐店老闆的說法稱:「一個男學生模樣的孩子跑到了我店門口,右邊臉受傷了,一直在流血。我趕緊拿紙巾給學生,想幫他止血。孩子嚇懵了,也沒哭也沒鬧,只說『有瘋子拿刀砍他』」。

事後,當地警方通報稱,在吉州區韶山西路路段有一名男子持刀傷人,包括輔警、學生在內的11名受傷人員分別送往醫院救治。經調查,行凶者郭開濱,男,33歲,住吉州區江南御景園小區,家屬稱其有精神病治療史。

目前,砍人男子的行凶動機仍不明。

對於當地警方的通報,很多網民發帖表示難以信服:「怎麼每次都是精神病?不會是被『精神病』的吧。」「不是精神病,當地政府得有多大壓力啊,所以必須精神病!」「精神病為什麼每次都能這麼精準地找到學校附近襲擊。」「這要追究監護人的責任,不能一句精神病患者就翻過去了。」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