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金融大亨忍無可忍怒轟環時:把中共屁話包裝成新聞

【新唐人2019年02月22日訊】中共黨媒《環球時報》英文版近日發表了一篇評論文章,批評西方向中國「強加」的自由民主思想價值觀是引發政治動盪的「灘頭陣」,聲稱中共把百姓隔絕於西方價值觀之外是「國家自衞行為」。美國金融大亨巴斯對此忍無可忍,發推文砲轟《環時》「把中共屁話包裝成新聞」,並呼籲美國應將這種中共黨報列入黑名單。

中共黨報《環球時報》英文版本月17日發表了一篇題為《西方必須以自己的方式理解中國》的專文,呼籲西方各國應該學習如何「正確理解中國」。

其文聲稱,一個多世紀以來,西方各大國對中國的預測往往「錯得離譜」,原因在於西方人總是以自身價值觀去解釋中國,並以「民主」、「資本主義」、「零和」、「帝國主義統治」、「階級鬥爭」、「無產階級專政」等西方熟悉的概念來評估中國,但這些術語沒有一個能準確描述當下中國的現實。

文章更批評西方人想對包括中國在內的其他國家施加自由或民主的思想,這不僅「沒有擴展和豐富中國的道德準則」,而且正是西方的「顛覆性努力」,限制了中國人民的「思想自由流動」,還成為越來越多國家的政府動盪和政權更替的「灘頭陣地」。

文章並據此得出結論稱,中共把中國人民隔離於西方價值觀之外是一種「國家自衞」。

文章結尾再次強調,西方世界應開始學習透過中國的術語來「理解中國」,並稱「在我們這個時代,可以毫不誇張地說,全球和平可能取決於它。」

《環球時報》過去發表的中文版評論文章常常被諸多流亡與海外的中國學者批評,指其邏輯扭曲、強詞奪理的做法十分「流氓」、「無恥」,但未見有西方主流人士公開來批評這份中共黨報。

但《環時》這一次發表的文章是英文版,其荒誕不經的言論在西方人看來簡直是不可思議,終於惹惱了一名美國金融大亨。

美國知名的對沖基金經理人、海曼資本創辦人巴斯(Kyle Bass)當天就在推特上發帖說,「是時候讓西方世界充分認識到《環球時報》是一份可惡的中國小報了… …把中共的屁話包裝成新聞,這是對所有人的侮辱。《環球時報》的操縱、脅迫和對全球的欺騙是一個笑話,美國應該將《環球時報》、《中國日報》列入黑名單。」

美國知名的對沖基金經理人Kyle Bass發推文炮轟中共官媒《環時》把「中共的的屁話包裝成新聞」。(Kyle Bass推特截圖)

上述消息迅速在台灣社交媒體Disp BBS 上引來眾多台灣網友的熱議。

North4use評論說:「 環球時報哪有把屁話包裝成新聞?他是把新聞包裝成屁話。」

Lycheus則感嘆道:「 叫『環球小報』真是侮辱了『小報』兩字。」

gm0081留言稱:「那不是報,是共匪傳聲筒。」

Demitri議論說:「會信《環時》的,自己腦袋也要檢查一下。」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