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寧:阿里巴巴特殊團隊曝光 再證其背景

近日,有知情者披露,中共宣傳部門在下個月「兩會」前發布的「學習強國」應用程序(App)的開發者,是中國知名企業阿里巴巴鮮為人知的特殊項目團隊「Y項目業務部門」,該部門並負責維護該應用程序,包括新聞、視頻、直播和社區評論等。

據悉,中共各級政府和大學均發布指令,要求中共黨員下載該應用程序,以強化「洗腦」。據在北京的統計諮詢公司Qimai估計,該應用程序自1月份推出以來,已經在蘋果及Android設備上下載超過了4,370萬次,下載量超過抖音和微信。這一方面反映了中共業已通過新媒介加強對黨員的控制,另一方面也是阿里巴巴與中共當局合作的新證據——儘管其與華為一樣,一直否認與中共政府有關係。

試問,如果沒有關係,阿里巴巴為何要幫助中共開發和維護這款用於宣傳和「洗腦」的軟件呢?一個有著獨立思想、追求的公司會願意充當助紂為虐的角色嗎?阿里巴巴再一次結結實實打了自己的臉。

其實,這絕不是阿里巴巴首次與中共當局合作。在過去的幾年中,阿里巴巴的合作背後都有著中共的影子。

2018年5月,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寶與目前因醜聞曝光、正被世界圍堵的華為公司聯合,正式成立「螞蟻金服-華為創新實驗室」,其目標是瞄準移動支付,在安裝華為手機盾的華為手機上,通過支付寶轉移大額資金。不僅如此,在移動支付端阿里巴巴還宣布將與華為開展深度合作,將華為技術與阿里在線支付相結合,如刷臉支付、安全支付等等。換言之,阿里巴巴的互聯網前沿技術將與華為的通信技術結合在一起。

不過,中共當局顯然還是對阿里巴巴掌控有著5.5億用戶的支付寶並不放心,畢竟不是嫡系(國企)出身。於是,在去年9月馬雲被迫宣布將於次年辭職當天,支付寶就與中國銀聯舉行內部簽約儀式,就支付清算業務達成了相關合作。支付寶雖被收編,但阿里巴巴與有著軍方、國安背景的華為公司繼續在手機支付上的合作,無疑將大大加強且方便當局對民眾資金的監控,民眾的所有個人信息亦全面被當局收集。收集後的這些信息將被傳輸到大數據中心,進行分析、比對等。

這個大數據中心位於貴州省貴陽市。早在2014年,貴州省政府就與阿里巴巴合作構建了國內首個政府數據「聚通用」平台——雲上貴州系統平台,採用了阿里雲「飛天」操作系統,這是阿里雲和中國省級政府的首個合作,而這背後的主導是中共中央政府。

2016年,貴州省與阿里巴巴繼續深度合作,在教育培訓、創新創業、信用體系建設、電子商務、金融服務、智能製造、建立阿里貴州子公司等9個方面,取得實效性進展。阿里巴巴還成立了阿里貴州大數據學院,計劃在三年內為貴州大數據建設輸送2500名雲計算與大數據高端專業人才。

2017年8月,貴州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秦如培帶隊前往杭州,與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進行會晤,商討如何深化雲計算和大數據等領域合作問題。雙方還對戰略合作協議既定的各項工作的進展情況逐項進行分析和總結,包括11大類18項具體合作事宜,覆蓋交通、政府、警務、醫療、教育、物流等多個行業,涉及電子商務、金融服務、雙創等領域。

雙方還表示,將共同推進重大項目服務國家戰略,包括「一帶一路」數字絲路樞紐港項目、華芯軟硬件應用國產化示範項目、智能製造示範項目等。

如果阿里巴巴與中共政府沒有關係,為何要與地方政府有如此多且涉及國家安全的合作?為何要「共同推進重大項目服務國家戰略」呢?其說辭給人的感覺是中共儼然是其說一不二的主子。

2017年,美國《華爾街日報》曾引述知情人的消息,稱在阿里巴巴龐大的園區,有一個警察亭,雇員在這裡報告可疑犯罪。警察也會向阿里巴巴索取數據,以輔助某些案件的調查。阿里巴巴龐大的電子商務網絡和支付網絡組成的信息庫成了中共的後花園。顯然,阿里巴巴、華為、騰訊等中國大型科技公司,早已喪失了公司的獨立性,在中共的嚴控下,自覺或不自覺地成為了中共監控人民的幫凶,而創始者也在中共的泥沼中越陷越深,難以抽身。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11月,阿里巴巴還與鳳凰衛視簽署了戰略合作備忘錄,並將在一年內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的意向。與中國第一大市值企業、市值3963億美元的阿里巴巴展開合作,或許激發了市場對鳳凰衛視的追捧,鳳凰股價暴漲。

要知道,成立於1996年的鳳凰衛視,是由中共出資收購後打造的中共海外喉舌,被稱為「海外央視」。鳳凰衛視的老闆劉長樂有著中共軍方背景,遊走於兩岸三地。90年代,江澤民之子江綿恆就有股份在鳳凰衛視,是董事之一。秉承著中共「小罵大幫忙」的陰招,鳳凰衛視矇騙毒害了很多中國人。而劉長樂因為曾投靠薄熙來,並未得到現高層的信任。

與這樣的鳳凰衛視合作,阿里巴巴難道不知道其背景嗎?顯然不是。正是因為知道其背景,阿里巴巴才選擇對其「扶持」,而阿里巴巴身家背後還有著眾多太子黨的身影: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劉雲山的兒子劉樂飛等。這難道不是阿里巴巴與中共當局關係密切的佐證嗎?

身在美國的富商郭文貴在去年12月初、美國華裔科學家張首晟跳樓「自殺」死後曝料稱,張首晟是「有編號的軍工特務」,是被中共幹掉的。他還提到中共內部祕密舉行的一次黨政軍、政法、安全、情報等機構全面出席的頒獎儀式,其中前五個被授獎的人是:鳳凰衛視的劉長樂,阿里巴巴的馬雲,騰訊的馬化騰,華為的任正非和張首晟。

這五人中張首晟死了;任正非的女兒孟晚舟被拘捕,華為正被美國和西方國家排斥;馬雲宣布將辭職,阿里巴巴的雲計算退出了美國市場。跟著中共走的公司、個人結局會怎樣呢?上述三人似乎已經給出了答案。

——《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