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降雨雪充沛 舊金山灣區走出乾旱

【新唐人2019年02月22日訊】今年二月,北加州迎來系列雨雪天氣,降水充沛。週四(2月21日)旱情監測官員表示,今年灣區將不會出現乾旱狀況。

聯邦官員表示,2月的冬季風暴使塞拉-內華達山脈積雪達到創紀錄水平,並導致灣區發生輕微洪水。

美國旱情監測網( U.S. Drought Monitor)發佈的一份報告顯示,乾旱和中度乾旱現狀僅存在於俄勒岡州北部邊界和墨西哥南部邊界。三個月前,超過四分之三的州處於中度至極端乾旱,其餘部分異常乾旱。

週三,太浩湖地區的數個滑雪聖地報告都顯示,他們在2月測得的積雪厚度超過往年記錄。如猛獁山滑雪場(Mammoth Mountain Ski Area)發言人表示,2月份積雪達到190英寸 – 超過了1986年168英寸的紀錄。

根據加利福尼亞水資源部(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Water Resources)的數據,截至週四內華達北部的積雪量為正常值的127%,內華達中部的積雪量為正常水平的152%,內華達南部山脈則為正常水平的150%。

2月份的降雨使舊金山(San Francisco)達到正常降雨總量的106%,聖何西(San Jose)達到110%,聖塔羅莎(Santa Rosa)達到104%。

天氣預報顯示,下週灣區還將迎來「大氣河」氣候模式帶來的降雨。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