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酒案」 辯護律師遭當局強制解聘

【新唐人2019年02月22日訊】成都「六四酒案」,符海陸等四人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超期羈押近三年時間,久拖不審,2月18號第三次延期審理期滿,其中一名辯護律師突然被當局強制「解聘」,還遭到警方恐嚇。

據《維權網》報導,2月18號是中共最高法院第三次延期審理「成都酒案」 的到期日。19號一早,盧思位律師撥打成都中院承辦法官和書記員的電話,希望了解案子的進程,因多次撥打無人接聽,盧律師只好當日下午前往成都市看守所會見他的當事人張雋勇

但在看守所申請會見時,成都市司法局打來電話說,張雋勇已經解除了對盧律師的委托。盧律師對消息的真實性表示懷疑,並據理力爭,結果遭到看守所獄警恐嚇。

盧思位表示,由於沒有拿到張雋勇本人的解除聲明,以及不願意律師再次會見他的聲明 ,因此他將繼續代理案件,履行辯護工作。

該案一名因受到當局威脅,要求匿名的辯護律師2月22號接受了新唐人採訪。

成都六四酒案辯護律师 匿名: 「 會見不了了,被解除合同,當事人的書面東西沒有看到,這個是司法局和看守所告訴的,大家都懂的,這種案子。」

據了解,該案一再延期開庭,辯護律師和家屬一直都沒有收到法院的任何信息,律師和家屬多次打電話給法院也都打不通。

符海陸的辯護律師 冉彤: 「 現在沒有進展,法院不開庭,不解釋原因,拖著不開庭嘛。如果真的是被解聘了的話,那就非常的遺憾吧。我可能近期會會見嘛,希望不會有甚麼麻煩。」

該案被起訴的四人中,陳兵為八九學子。他的姐姐陳佳紅表示, 上週日律師會見了陳兵,律師將做無罪辯護,希望當局能儘快開庭。

陳兵姐姐 陳佳紅: 「超期羈押將近三年時間了,我當然是希望他們能夠儘快的開庭,儘快的放人回來。」

成都「六四酒案」發生在2016年5月,疫苗受害者家長符海陸以行為藝術方式,製作「永不忘記,永不放棄,銘記八酒六四——27年記憶陳釀酒非賣品」的白酒及標籤,在網上以每兩瓶89.64的價格售賣。符海陸被刑拘後,另外3名參與者,張雋勇、羅富譽、陳兵,當年6月也先後被抓。2017年3月,四人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到法院,至今未開庭審理。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