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9年02月2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2018年第四季,全球智能手機銷量為4.08億支,年增率只有0.1%。其中,三星電子市場份額17.3%,位居第一,第二名是蘋果的15.8%。蘋果的手機銷量減少11.8%,成為2016年第一季以來單季最大跌幅。

2.美國能源資訊署表示,上週美國原油產量上升到每天1千2百萬桶的紀錄高位,打破2018年6月創下的紀錄。上週美國原油出口量每天增加120萬桶,成為360萬桶。

3.亞馬遜稱霸美國線上零售市場,零售龍頭沃爾瑪線上業務也不遜色,去年線上營收成長40%,預期今年線上營收將成長35%。沃爾瑪已經超越蘋果,成為全美第三大線上零售商,市場份額僅次於亞馬遜及eBay。

4.索尼為了從汽車到手機的各種新應用尋找成長動能,未來兩年在日本聘用的新工程師中,40%將指派給包括影像感測器在內的芯片事業。索尼掌控過半的智能手機影像感測器市場,該事業成為索尼扭轉營運的關鍵。

新唐人記者密西、陽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