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燈會海洋灣區 結合科技觀眾驚呼連連

【新唐人2019年02月22日訊】屏東迎接2019臺灣燈會,今年首度在海洋灣域設置燈區,特別邀請國外劇團的海洋歌劇演出,利用特製的滑板在海面上移動,現場夜光火花,觀眾驚呼連連。

在海面上,竟然可以輕鬆騎著腳踏車,另一頭演員手持著火把奮力旋轉船隻,汽車也在上面行走著,利用特製滑板的移動原理,結合音樂、水上特技,海面上五彩繽紛的烟花在空中閃爍,這是來自法國水上烏托邦劇團的海洋歌劇,帶給觀眾前所未見的感官震撼。

賞花燈民眾:「將近半小時才到這裡,可是位置不是很理想,只能看到部份,可是還是感覺氣氛很好。 」

賞花燈民眾:「過去,也沒有這種在海邊辦的燈會。」

賞花燈民眾:「我們住在東港真的很幸福很有福氣可以看到這麼盛大的燈會。」

除了海上動態的表演,還有陸地吸晴的藝術作品,利用玻璃瓶的透光性,轉化成含有「家」的「恆春風巢」,把回收塑膠袋、Led軟燈條做成的空中海浪 ,取自造型群鳥振飛的「候鳥南飛」,,以及傳遞著祈福的「百步風鈴」,21組,海內外藝術家的燈光裝置作品,透過聲光科技、多媒材運用,打造在地人文風情的特色與創意。

賞花燈民眾:「海水的聲音跟水沖的聲音。」

導覽員 鄭小姐:「這是一個風鈴的意象,借由民眾來搖動這個風鈴,然後會有水聲,海聲,或是風鈴的聲音,然後達到一個互動的效果。」

超過1300年歷史,日本美濃和紙燈飾藝術,呈現出一種寧靜之美,今年也特別來台灣展出。

賞花燈民眾:「有些由暗而亮,由亮而暗,每一個角度看起來都不太一樣的感覺,就覺得很特別。」

日本美濃市觀光恊會事務局長 池村周二 :「所以通過這裡光亮,讓別人能舒服、開心、輕鬆的感覺。」

縣府表示將陸續邀請,國內外知名藝文團隊與藝人,超過百場的演出,兼具海、陸、空的表演藝術,要讓大鵬灣的夜空,迸發出更絢爛的迷人色彩。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金菊、林美華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