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爾發生7.5級強震 震感遍及全國

【新唐人2019年02月23日訊】週五(2月22日)凌晨,厄瓜多爾秘魯交界地區發生7.5級強烈地震,目前尚無傷亡報告。

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報告,地震發生於當地時間凌晨5:17,震中位於厄瓜多爾安巴托市(Ambato)東南部偏南140英里處人煙稀少的地區,震源深度為82英里(132公里)。該地區與秘魯接壤。

不久之後,厄瓜多爾西部瓜亞基爾市(Guayaquil)附近又發生了5.5級餘震,兩次地震相隔時間不足25分鐘。

根據USGS的最初監測和評估,震級為7.7級,隨後下降為7.5級。

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簡稱PTWC)表示,沒有發生海嘯的風險。

厄瓜多爾總統萊寧•莫雷諾(Lenin Moreno)在推特上表示,全國各地都有震感,初步報告「並未表明重大損失」。

臨近厄瓜多爾的哥倫比亞和巴西也有震感

目前尚未收到任何具體的傷亡和損失報告。

2016年4月,厄瓜多爾海岸中部地區發生7.8級地震,造成700多人死亡,數百座房屋被毀,損失超過30億美元。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