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國軍人巴西邊境開火 抗議者2死15傷

【新唐人2019年02月23日訊】週五(2月22日),為阻止外國救援物資入境,委內瑞拉安全部隊在巴西邊界附近向抗議者開火,導致2人死亡,15人受傷。此前一天,在哥倫比亞邊界也發生了委國武裝力量強行阻止物資入境的事件。

為防止國際救援物資從巴西入境,週四,委國獨裁領導人馬杜羅(Nicolas Maduro)下令關閉了委巴邊界的所有入境口岸。

衝突爆發於與巴西接壤的委內瑞拉東南邊境的大薩瓦納(Gran Sabana)地區。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衝突中至少有2名平民遇難,10多人受傷。

當前,委內瑞拉的食品、藥物已日益短缺,而馬杜羅政權阻止救援物資入境,因而引發了民眾的強烈抗議。但委國臨時總統瓜伊多(Juan Guaido)誓言,週六將強行運入數噸人道主義援助物品。

週五,委內瑞拉陸軍和國民警衞隊試圖抵達邊境口岸,以阻止救援品入境。但當地土著居民需要救援,於是阻止安全部隊通行,軍方隨後向抗議者開火

安全部隊在被阻住通路後,先是離開了,但數小時返回,並向攔截、抗議的民眾開槍射擊。

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數十名軍警手持盾牌阻住道路,而抗議者們聚集起來,高唱委內瑞拉國歌,並唱念「他們正用飢餓殺死我們」。

另外,週四在委內瑞拉北部也發生了衝突。瓜伊多的支持者試圖駕駛卡車從哥倫比亞運入救援物資,但委國安全部隊仍聽從馬杜羅的指揮,在位於馬里亞拉(Mariara)的入境口岸阻擋運輸車過境。

現場拍攝的照片顯示,委國國民警衞隊員身着防暴裝備,在一條隧道前放置一輛拖車,堵住了西向高速公路,但一輛紅色運輸車最終還是強行通過。

該車是瓜伊多組織的運輸大篷車的其中一輛。目前,大量食物、藥品和衞生用品包已運到哥倫比亞。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行政官員格林(Mark Green)週三表示,美國政府將在週五之前備好190公噸援助物資,準備供應委內瑞拉各地。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