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華盛頓談判延長兩天 「誰知道」能否達成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2月23日訊】週五(2月22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白宮接見中方談判代表劉鶴。川普宣布,本週的貿易談判延長兩天,如果進展順利,90天談判期限有望延後,他可能3月與北京領導人習近平討論待決議題。但對談判能否成功,川普稱「誰知道」。

據《大紀元》報導,劉鶴在會晤川普時,轉交了習近平的親筆信。信中再次要求貿易談判美中雙方「各退一步」。

川普表示,談判正在取得「很大的進展」,「很有可能達成協議」。但他也說,「誰知道」雙方最終能否達成協議。

數日前,川普曾在白宮表示,貿易談判「進展良好」,但他隨後補充說,「誰知道『進展良好』意味着什麼,達成協議才是最重要的」。

在陪同川普會見劉鶴時,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表示,中方談判代表將續留在華府兩天,週末繼續談判。川普補充說,中方代表團已改到本週日(24日)或下週一離開華府。

川普和姆努欽均表示,有關人民幣匯率問題,美中已達成共識,但倆人沒有提供細節。

美方主導談判的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表示,談判已取得進展,但是「仍存在一些非常大的障礙」。商務部長羅斯也說,「現在開香檳慶祝還太早」。

川普表示,如果他看到取得了「實質性進展」,他願意延後3月1日的談判截止日期。

姆努欽表示,3月是否舉行川習會將取決於未來幾天談判的結果。此前有消息稱,美中雙方正在討論3月底在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舉行首腦會晤。

川普也表示,如果談判進展得不錯,他有可能在3月的某個時候會晤習近平,對重大待決的貿易議題做出最終決定。

消息人士先前透露,中共已經承諾購買1.2萬億美元的美國商品,不過雙方在有關強制技術轉移及知識產權等問題上的立場仍然相距甚遠。

也有消息稱,在監督中共執行協議的執行機制上,雙方分歧依舊。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