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瑞典駐中大使遭撤換 曝中共滲透綿密

【新唐人2019年02月23日訊】瑞典駐華大使館林戴安(Anna Lindstedt)因私下安排香港「銅鑼灣書店事件」當事人桂民海的女兒和兩名「中國商人」會面,而被瑞典政府撤換。瑞典外交部表示:沒有授權林黛安安排這場會面。評論人士認為,中共滲透無所不在。

香港銅鑼灣書店,以出版中國禁書聞名。2015年10月開始,書店經營者及股東陸續失蹤,其中有幾人在中共黨媒上所謂「公開認罪」後獲釋。而最晚獲釋的股東桂民海,近期再次被拘捕。桂民海已經入籍瑞典,是瑞典公民。

瑞典駐華大使林戴安(Anna Lindstedt)1月底私自安排桂民海的女兒安吉拉(Angela Gui)和兩名中國商人會面。對方提出釋放桂民海的交換條件。條件就是要安吉拉保持沉默、不對外公開談論此案以及停止與媒體接觸,否則將永遠無法再見到父親。並威脅安吉拉,如果她向媒體披露這次會面,會害了林戴安。

林黛安同意這種交換條件,並表示如果桂民海被釋放,她會去瑞典電視臺談論瑞、中關係的美好未來。

安吉拉於2月13號在網上發文,曝光這次會面事件。

瑞典大使館14號立即宣布,撤換駐華大使林戴安,安排她回國接受調查。並表示,瑞典外交部沒有授權林黛安安排這場會面,他們事後才知道此事。

澳大利亞華裔學者張小剛:「這是一個非常惡劣的事情。它說明一個問題,就是中共長期以來還一直利用各種手段,特別是包括金錢收買,或者是政治上的一些利誘和其它的方式,對西方的政客進行腐化、進行收買、進行滲透。」

上個月,加拿大駐華大使麥家廉(John McCallum)因華為「孟晚舟事件」2次發表與加拿大政府立場相反的言論。1月26號,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解除了麥家廉駐華大使的職務。

加拿大《多倫多星報》曾引述墨西哥前駐華大使瓜哈爾多(Jorge Guajardo)的親身看法報導說,當他聽到麥家廉在孟晚舟事件上的言論,立刻就意識到背後有中共的影響。因為當年他在駐華期間,中共也用同樣手段拉攏他,讓他們覺得自己很特殊,只有他們才有特權進入並了解中共內部政治圈子,讓他們在國際社會上為它說話站臺。

瓜哈爾多回憶說,曾有中共官員告訴他,世界對中國(中共)缺乏深入了解,外國駐華大使們的任務就是讓外國加深對中國(中共)的了解。

瓜哈爾多覺得中共這種想法太怪異。外交官的職責,是與邦交國發展友好關係,不是當對方的傳聲筒。但中共表示他們不在乎也沒精力去了解外面的世界。

中共除了對駐中國的外交官員進行哄騙、利誘等手段之外,對海外各界的滲透也是不遺餘力。

曾被認為是澳大利亞政壇明日之星的參議員鄧森(Sam Dastyari),他在去年就是因為接受中國富豪黃向墨(Huang Xiangmo)的旅遊捐款,而辭去前排議員(frontbench)的職務。

澳大利亞華裔學者張小剛表示,中共經過所謂的改革開放後,隨著跟外界頻繁的交流,帶動了它的經濟發展起。中共就利用這種商業面目,對外進行滲透或從事諜報工作。

張小剛:「像以前的中共情報系統的頭目周永康曾經說過,『以商養情』,就是說以這個商業活動或商人去養這些情報部門。那麼這裡面包括要求這些賺了錢的商人,為情報工作、提供資金。」

前香港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單仲偕

前香港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單仲偕:「中共在不同的層面,影響在中國工作的外國的領使。中國在外地的領使也常常統戰在外地的華人,也透過華人圈子裡面影響當地的選舉。這個是普遍的。」

有網友指出:中共用藍、金、黃手段,收買它所在國的議員、行政高官,文化、傳媒、高科技、大學有影響的人,商業巨子及軍方少數高級領導人,為中共站臺說話、挺共。他們成了中共西征的十字軍!

採訪/陳漢 編輯/李鳴 後製/王明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