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維護人選舉26日登場 金兌錫法拉盛造勢

【新唐人2019年02月23日訊】紐約市公益維護人的特殊選舉,將在下週二舉行,週五,韓裔參選人金兌錫在華人社區法拉盛造勢,為選舉做最後的衝刺。

公益維護人是紐約市長之下的最高行政職位,也是紐約市長一職出現變故時的第一順位繼任者,職責是監督市政府。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的補選,將在2月26日下週二舉行,有17位參選人參選,包括前紐約市議長馬麗桃(Melissa Mark-Viverito)、紐約市議員威廉姆斯(Jumaane Williams)、埃斯皮納爾(Rafael Espinal ),紐約州眾議員布雷克(Michael Blake)、奧東尼爾(Daniel O’Donnell)、金兌錫(Ron Kim),以及華裔參選人余炳文(Benjamin Yee)等。

週五(2月22日),金兌錫在法拉盛圖書館前造勢,做選前的最後衝刺,並提醒華裔選民,積極行使自己的公民權利,用選票捍衛社區的利益。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參選人金兌錫:「當市長不公平對待我們的時候,當市議會不聞不問的時候,我都曾是第一個站出來的民意代表,如果我當選公益維護人,仍然會這麼做。」

不過,即便能在這次的公益維護人特殊選舉中勝出,任期也只有不到一年的時間。下一任公益維護人的初選和普選將在分別在今年6月和11月舉行。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