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中尉行善40年護老兵 阿甘等眾星錄影致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2月23日訊】還記得《阿甘正傳》中那位坐著輪椅、講話令人忍俊的丹中尉嗎?現實中,扮演丹中尉的蓋瑞.辛尼茲(Gary Sinise)近四十年來不遺餘力關護美國老兵、傷殘士兵與警消人員等,近日獲湯姆.漢克斯等一眾影星名人獻神祕大禮,讓他感動哽咽。

辛尼茲在《阿甘正傳》裡飾演的丹中尉(Lt. Dan Taylor),原本意氣風發,卻因為戰爭傷殘而自暴自棄,直到傻氣阿甘真摯相伴,得以重新振作。辛尼茲用實際行動讓丹中尉新生的故事從戲裡走到戲外,感動與幫助了許多與丹中尉有著同樣遭遇的傷殘英雄。

長年照顧退役軍人 把愛傳下去

辛尼茲在自傳中透露,他其實在80年代的早期,便開始支持美越戰爭的退役士兵團體;整個90年代,他都為「美國殘廢退伍軍人組織」(Disabled American Veterans organizations)工作,在1994年參與演出《阿甘正傳》後,特別是2001年9·11事件發生後,他的服務更為投入。

2003年,辛尼茲參加了「聯合服務組織」(United Service Organizations)的握手巡旅。翌年,他成立「丹中尉樂團」( Lt. Dan Band),到軍隊中娛樂辛苦的國軍弟兄。「樂團」每年都會在軍事基地、慈善組織以及支持傷殘士兵的募捐活動前表演。

有鑒於犧牲家庭圓滿、置生死於度外的國家英雄需要更多關注與照顧,2011年,辛尼茲決定自行成立「蓋瑞.辛尼茲基金會」。基金會的使命是,「通過創立與支持一些特別計劃,為守衛國家的人們、退役軍人、第一線英雄及其家人帶來娛樂、教育和啓發,建立或強化其社會連結,以此來服務與榮耀他們。」

基金會每年籌集善款3,000萬美元,其中九成直接給到了他的幫助對象——老兵及其家人手中。僅上個月,辛尼茲捐獻給基金會的一輛1981年產自訂版吉普車(CJ7),就拍出130萬美元佳績。

▼ 蓋瑞.辛尼茲新近出版的自傳《感恩的美國人:從自我到效力之旅》

眾星雲集齊道謝 丹中尉欣喜哽咽

俠氣凜然的辛尼茲為這些國家英雄付出近四十年,現在,該是他接受感謝與祝福的時候。

一眾影星名流,包括美國首位非裔國務卿柯林.鮑威爾(Gen. Colin Powell)、《美麗境界》導演朗.霍華(Ron Howard)、《大智若魚》史帝夫.布希密(Steve Buscemi)、《玩具總動員》提姆.艾倫(Tim Allen)、《高年級實習生》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阿甘正傳》湯姆.漢克斯(Tom Hanks)等一起拍攝感謝影片,準備給這位為善不欲人知的大明星,一個畢生難忘的驚喜。

「你的貢獻、你的投入⋯⋯真的很棒!」國際導演朗.霍華說。

柯林.鮑威爾將軍則說:「謝謝你為保衛國土安全的英雄們所做的一切。你不只幫助了他們,也幫助了他們的下一代;你守護了無數個家庭,你讓許多人得以新生。」

影片中也包含了全美受惠於辛尼茲的老兵、警消人員及其家人的真心感謝。有位傷殘士兵因基金會的「新生計劃」而擁有了溫馨家園。他真忱致謝:「如同您所見到的,我們一家現在正站在一棟美麗的房子前。如果不是因為您的慷慨、仁慈,還有您與生俱來、樂於分享的心,我們不可能擁有它。」

彩蛋出現在尾聲,62歲的巨星湯姆.漢克斯笑著説了一句話:「謝謝你,丹中尉!」

相關影片»

年過花甲的辛尼茲在臉書記錄了這一刻感動:

「看完這個驚喜影片,我非常驚訝,一時不知道該說什麼!看到這麼多人支持我的行動,連自己都很難相信會這麼感動與感謝⋯⋯我哭了,哽咽說不出話,所以我覺得我應該分享這支影片。」

片中嘉賓的召集人是蓋瑞.辛尼茲基金會執行長、退役四星將軍羅賓.瑞德(Robin Rand)。他也希望藉此機會傳遞善意,鼓勵大家透過社群平台寫下標籤「像蓋瑞一樣感恩」(#GratefulLikeGary),把心中的感謝回饋給身邊的人。

蓋瑞.辛尼茲在演員之外還是導演和音樂家,曾獲艾美獎、金球獎肯定及奧斯卡獎提名,並在好萊塢星光大道留名。在《阿甘正傳》外,他還參演過《阿波羅十三號》《綠里奇蹟》等多部影片。

精采重溫»《阿甘正傳》丹中尉片段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