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00多名民代幼教師上訪教體局

【新唐人2019年02月23日訊】四川眉山市仁壽縣各鄉鎮被辭退的原民辦、代課和幼兒園教師200多人,2月20號集體到該縣教育體育局上訪,要求當局答復上個月上訪時提出的問題。但教育體育局給出的答復老師們不滿意,雙方不歡而散。

據《維權網》報導,20號上午近10點鐘,200多位上訪教師把教體局的大門堵得水瀉不通,要求當場答復上月24號上訪時提出的七個問題。

教體局、社保局和醫保局等多個部門的人員參加答復,聲稱他們都是按照省市等文件辦事,但教師們認為有的文件與國家的法律和文件不符,是錯誤的。答復活動「不歡而散」。

四川仁壽縣民辦教師黎先生表示,仁壽當局出台奇葩文件,損害他們的權益,他們為此上訪11年,上訪老師都受到打壓。

四川仁壽縣民辦教師黎先生: 「沒有按照教育部和國務院下達的文件來執行,有關係的,他們就轉正了,沒關係就把我辭退了。我們上訪,他們用忽悠、壓制 ,把責任推到當地政府,就是村鄉來管制我們。」

上訪老師表示,這次參加上訪的老師 ,一部分是82年被辭退的,一部分是87年被辭退的,這兩年被辭退的老師共有1744人,年紀多數已經七、八十歲。其中部分老師是中師畢業,有合格教師資格。

四川仁壽縣民辦教師徐女士: 「本來我們縣裡是全部給轉正,當官的就拿他們親朋好友來轉。我們的訴求要按照文件來給我們解決,他們不處理嘛,來截訪、來攔訪,政府說如果妳們再去上訪,那就要抓去關。」

上訪老師還透露,仁壽縣有民辦老師3萬多人,有的被當地政府以子女的飯碗要脅不讓上訪。而上訪教師遭到的迫害有:被毆打、關黑監獄、送瘋人院、刑拘等。

黎先生:「電話被他們監控;有的打得鼻青臉腫的;有的關押;還要寫保證不再上訪;有的親戚、兒子、兒媳工作、讀書的孫子、孫女都要受到排斥。」

之前在1月24號,300多名老師上訪時提出的七個問題,包括:違反計劃生育政策辭退民辦教師 、轉正不公、 一次性經濟補償標準太低 、 辦理養老保險、 打壓迫害上訪教師等等。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