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川普籲抛棄社會主義 宣佈拉丁美洲新時代

【新唐人2019年02月24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帶動全球在對待中共的關係上重新定位。他日前針對委內瑞拉政局發表講話,呼籲委內瑞拉軍人拋棄社會主義,支持臨時總統瓜伊多,否則將可能失去所擁有的一切。

川普:「我們在這裡宣布,拉丁美洲的新時代來了!在委內瑞拉及整個西半球,社會主義正在瓦解,自由繁榮和民主重生。」

18號,川普總統在邁阿密的佛羅里達國際大學的委內瑞拉美國社區,針對委內瑞拉政局發表講話。

川普說,擁抱社會主義的委內瑞拉即將邁向民主,美國支持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而飽受馬杜羅專制政權苦難的委國人民即將擁有自由及美好的未來。

川普接著細數社會主義給委內瑞拉帶來的苦難,包括:由石油富國淪為赤貧國家、經濟衰退、民不聊生。

目前委內瑞拉人民嚴重缺乏食物和藥品,美國正努力通過與委內瑞拉接壤的哥倫比亞輸送人道救援。

首批3架C-17美國軍用貨機,16號從佛州霍姆斯特德空軍預備役基地,裝載著人道援助物資、飛抵哥倫比亞與委內瑞拉接壤的邊境城市庫庫塔。

但馬杜羅政權以「外國干涉」為由揚言將動用軍力阻止糧食與醫療物資進入境內。19號針對此頒布了航空航海禁令,21號宣佈將關閉與巴西之間的陸地邊境,並考慮關閉與哥倫比亞之間的邊境。

美國總統川普對委國軍隊喊話,希望他們能夠選擇與自己的人民站在一起,否則將沒有脫身之路。

川普:「我們想要恢復委內瑞拉的民主,我們相信委內瑞拉軍方及其領導人,會在這一進程中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原來委內瑞拉是一個非常富足的國家,但是實行了社會主義之後就變了,通貨膨脹是前所未有的,搞的委內瑞拉的貨架上也空了,人民其實就是面臨著飢餓。」

川普表示,社會主義承諾富裕,卻帶來貧窮;承諾統一團結,帶來的卻是仇恨和分離;承諾美好未來,卻帶來黑暗及腐敗。社會主義違背人性,不能容許它的存在。

邢天行:「他(馬杜羅)這個做法本身就是社會主義政黨的最典型的代表,非常的無恥,然後抓住手中的權力和既得利益不放;這個就是他們在執政期間給國家造成災難的一個根本原因。」

委內瑞拉的「變天」,使得中共一帶一路在委內瑞拉投入的數百億資金面臨打水漂的窘境。

另一方面,同在「一帶一路」的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新當選的總統近期積極尋求和美國合作,共同對抗中共的「掠奪性」擴張。他還表示,新一届政府將調查即將卸任的政府去年8月與臺灣斷交、並和中共建交背後的内幕。

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薩爾瓦多原來的前總統他是一個左派,搞這種社會主義的政策。結果把整個國家的經濟搞得幾乎在崩潰的邊緣。那麼在這種情況下,中共提供的這種巨額的資金可能產生了巨大的吸引力。這就是為什麼薩爾瓦多和臺灣斷交,和中共建交的原因之一。但是新總統上臺之後,發現其實中共的這個錢,它是有條件,是有自己的目的的。」

有分析指出,川普總統最近采取的一系列強硬態勢,帶動了全球包括西方自由國家,還有一些小國,在對待美國和中共的關係上重新做出選擇。

白宮已經宣佈,副總統彭斯將於25號訪問哥倫比亞。彭斯將與哥倫比亞總統會晤,商討如何解決當前委内瑞拉的人道主義危機。

白宮在聲明中再次强調,美國僅承認瓜伊多是委内瑞拉唯一的合法領袖,美國將繼續提供救援和支持,直到委内瑞拉人民獲得民主和自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