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峰輝案牽出300多人 傳武警副司令被抄家

【新唐人2019年02月24日訊】中共前軍事委員房峰輝上將被判無期徒刑後,22日傳出軍中又有一批軍老虎被查,均為中將職階。更有軍方人士爆出驚人消息,稱房峰輝案涉及的軍隊人員達300多人,其中武警部隊副司令潘昌傑已經被帶走,並被抄家。

2月20日,中共軍事法院宣判原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受賄罪、行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罪成,數罪併罰,決定執行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房峰輝是中共軍隊落馬7名上將之一,與他同期落馬的另一名前軍委委員、原軍委政工部主任張陽,已於2017年11月被官方通報畏罪自殺。

中共黨媒在宣布房峰輝被判無期徒刑後兩天, 22日,中共海外黨媒多維報導稱,網曝又有6名軍隊高官被查,分別為西部戰區副司令許林平、西部戰區副司令何清成、陸軍黨委常委、副政委刁國新、北部戰區副司令兼參謀長王西欣、原沈陽軍區任職的空軍副政委趙以良和武警部隊副司令潘昌傑。

報導引述消息稱,其中許林平、何清成、刁國新和王西欣4人目前已被查處,軍級由副戰區級降為正軍職。

另外兩人受到更嚴厲的懲罰,其中曾在沈陽軍區任職的空軍副政委趙以良,由副戰區級降為正團職;武警部隊副司令潘昌傑人被帶走,且遭到軍方抄家。

另據軍方人士透露,中共軍隊涉房峰輝案件的多達300餘人,涉案金額或超1億元人民幣。

張陽自縊死亡之後,有知情人士透露,涉及張陽案的有40多人,目前均遭調查。僅張陽仕途舊地原廣州軍區就至少有32人帶走,中共軍委機關8人被查。

消息人士還稱,涉及張陽案的深度和廣度不亞於郭伯雄案、徐才厚案。

截止目前上述消息並未獲中共軍方證實。

不過,據新唐人此前盤點,中共軍中至少還有12名上將早已傳出落馬消息,但由於種種原因暫時未獲處理,或已處理而未公布。這些人分别是:賈廷安、范長龍、廖錫龍、李繼耐、杜金才、張樹田、杜恆岩、許耀元、熊光楷、朱福熙、蔡英挺、常萬全。

1月份《蘋果日報》引述評論人士林和立的爆料稱,目前中共軍隊中中央級別的高級將領,對習近平的支持度仍差強人意。

林和立說,儘管摧毀了由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與徐才厚及房峰輝與張陽領導的反習「團團伙伙」,但這些盤根錯節的集團不是一兩年可殲滅的。

為防不測,習命令負責軍隊高層的保安人員每三個月左右就要替上將一級的將領輪換貼身保鏢、私人秘書與司機。

去年10月,傳出120名將領正在接受反腐調查,軍隊出現極大內亂之際,知情人士透露,習近平已經開始進行第二輪軍隊清洗,下一步首當其衝的是中共軍區的領導層。

知情人士說,軍隊抓人都是由軍紀委巡視組完成。巡視組掌握生殺大權,甚至專供司令政委的機密信息,巡視組也可以查閱。而房峰輝與張陽落馬對軍隊震動很大,中共將領們都不敢肯定自己是否能平安。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