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2019年2月24日)

【新唐人2019年02月24日訊】一週經濟回顧(2019年2月24日)

提要
美中貿易談判繼續進行,3月1號截止日可能延期
三星電器率先宣佈推出5G電話,售價不菲
委內瑞拉私人淘金熱
林靜時間﹕好事串串來

開場白﹕共產幽靈

觀眾朋友您好,歡迎收看一周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在今年的國情諮文中,美國總統川普說,美國永遠都不會成為社會主義國家,過去這幾天以來,在公共演講中,川普一再強調這句話,尤其是針對委內瑞拉,聲稱社會主義在拉丁美洲正在衰亡。不過在美國,在世界上最富裕的資本主義國家,共產幽靈卻浮影浮現,美國中期大選之後,左翼勢力抬頭,公開提出了共產主義初級階段-社會主義的施政綱領,美國朝野甚至出現了資本主義和社會主義陣營的爭論,要知道,上一次爭論在幾乎一百年前,當時美國正處於大蕭條年代,而今美國經濟強勁發達、失業率低下,怎麼就出現了社會主義思潮?這跟千僖代有關,千僖代剛剛畢業踏上社會的時候,正趕上金融危機,工作難找,工資不高,民意調查顯示,社會主義的支持度在上昇,去年蓋洛普民意調查顯示,超過半數的民主黨人對社會主義持肯定態度,2016年一項民調顯示,45歲以下的民主黨人當中,贊成社會主義的佔45%,贊成資本主義的只有19%﹔但如果民意調查表中,明確了社會主義的定義之後,支持者降到40%,25%支持資本主義。在美國,社會主義不可能佔主導,但一時半會也不會消停,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清一色的開始向左轉,提出把最高的所得稅率加倍,稅率升到70%,遺產稅增加到77%,醫療保健國有化。此外,民主黨還出現了一位左派代表人物,29歲的亞歷山大﹒奧卡西奧-擴太茲,屬於千僖代典型人物,今年剛剛擔任眾議員,她提出了綠色新政,沒有廢氣排放、百分百清潔能源、家家戶戶太陽能、綠色工程全部由工會成員承包、不坐飛機坐火車,等等等等。這樣烏托邦似的新政肯定不會成為法律,就算是眾議院能過,也過不了參議院,川普也會否決。但這種思潮的出現,可見新一代年輕人對社會主義,對共產主義認識不足。社會主義其實就是政府主導經濟,乃至主導國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大家想一想,國民經濟資源,比如能源、金融、交通、土地,是由政府來調配好呢,還是由市場來調配好呢?再換一個角度來問,作為普通百姓去商店買菜,你是希望自己被當作顧客,貨比三家,愛上哪兒買上哪兒買,還是必須就近到指定的菜場,用規定的價格買菜呢?就象在美國讀書,必須在所在的學區上學,沒有選擇一樣呢?這就是社會主義、共產主義和資本主義的區別,共產主義不是為了消滅貧富差距,恰恰相反,是為了集中權力,所謂的公有制並不是全民所有,而是把資源的調配權集中在官僚階層手裡,它就更能控制你,越能控制你它的權力越大,權力越大再加上沒有道德的約束,就越滋生人性中醜惡的一面,所以無神論的共產主義就是邪惡的,過去幾乎一百年來的歷史已經證實了這一點。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