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升格強颱 108年來最強2月颱

【新唐人2019年02月24日訊】今年第2號颱風蝴蝶」(國際命名 WUTIP)23日晚間增為強烈颱風,24日上午8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約250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央氣象局表示,颱風「蝴蝶」打破氣象局紀錄,成為北半球2月份氣壓最低、風速最高的熱帶氣旋。

中央氣象局觀測,颱風蝴蝶向西北方向持續朝日本南方海面移動,對台灣的天氣沒有直接影響。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指出,2月颱風可以達到強颱等級確實罕見,1970年的南施颱風曾經達到強颱標準,不過當時是以近中心一分鐘平均風速計算,但目前紀錄是以10分鐘平均風速計算,颱風蝴蝶確實打破2015年2月颱風「無花果」的紀錄,成為1911年有颱風紀錄以來最強的2月颱風。

氣象專家吳聖宇則表示,颱風蝴蝶路徑預測皆在海上活動,不太有機會影響陸地。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