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共產主義受難者亡靈安息 六四紀念碑加州落成(視頻)

【新唐人2019年02月25日訊】今年是北京天安門發生「六四」大屠殺後的第30周年,為了紀念當年為中國走向民主自由而慘遭中共屠殺的罹難者,中國民主運動人士出資建造的一個巨型六四紀念碑2月23日在美國加州落成,數百名支持中國民主運動的人士出席了紀念碑的揭幕儀式。

據《美國之音》報導,這座全世界最大的六四紀念碑坐落在連接洛杉磯和拉斯維加斯的15號州際公路旁,十分醒目。紀念碑的主體由「64」兩個巨型數字組成,該紀念碑的創作者是雕塑家陳維明。

陳維明接受《美國之音》的採訪時介紹了這個紀念碑的設計構想。他說:「這個雕塑本身高6.4米,加上2.5米的基座,剛好是8.9米,含義就是紀念89六四。這個公園離中國北京剛好是6400英里,方位傾角是64度。」

據陳的介紹,中共政府30年前動用機槍和坦克鎮壓了民眾反對腐敗、爭取民主自由的和平示威,那場震驚世界的血腥慘案是中國人心中永遠的傷痛。為了讓世界不遺忘這場30年前發生在北京的慘案,他和幾個朋友合力買下了這塊36英畝(218畝)的土地,籌建了這座巨型紀念碑。

陳維明還表示,未來他們還將在紀念碑的基座背面刻下「天安門母親」丁子霖收集的200多名「六四」死難者的名字,讓他們為世人銘記。

紀念碑落成這天距離「六四」30周年紀念日剛好還有100天,也為今年一系列的紀念活動拉開了帷幕。

陳維明告訴《美國之音》,他正在創作的坦克人雕塑將於6月3日與公眾見面。未來每年都會有兩至三個大型雕塑落成,計劃在今後的五年裡,在這片土地上打造一個以民主、自由、人權為主題的「自由雕塑公園」,專門紀念世界各地共產主義受難者的亡靈。

在六四屠殺中被坦克碾斷雙腿的方政帶着他的大女兒來到了紀念碑揭幕儀式現場。他表示,這樣的場合讓他回憶起那些在北京六部口中共坦克下逝去的亡靈。他說:「他們再也沒有機會看到這一切。而我們這些倖存者所能做的,就是讓大家不要忘了他們。」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