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女湧港打HPV疫苗 攻陷富豪私家醫院

【新唐人2019年02月24日訊】大陸毒疫苗事件不斷,令香港疫苗成為陸客搶購的目標。據傳至今已有近200萬大陸女性,湧港打預防子宮頸癌的九價HPV疫苗。最近,甚至連富豪、明星常去的養和醫院也被攻陷。

本週六和週日,有富豪醫院之稱的香港養和醫院,出現排隊人潮,原來是數百大陸女性來港打HPV疫苗,有的甚至排了兩天才排到。

江蘇劉小姐:「我是來打HPV九價,因為我們那邊滿26週歲,就不可以打了。」

廣東惠州嚴小姐:「大陸比較難排,沒有疫苗,沒有針。其實我昨天(周六)有過來,昨天排了很久,昨天排到外面了,拿到五百多號。」

養和HPV 疫苗,三支針加起來大約六千五百元。有大陸網站詳細教導如何來港打疫苗,據統計,香港HPV針價較2014年上升了一半。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國內同胞,對國內監管疫苗的質素失去信心,這就是為什麼有這麼大量的人來香港打。養和醫院收費其實都頗高了,但她們都肯給錢。證明她們寧願給多錢,都不想打無效的疫苗。所以如果用量太厲害,可能影響香港人打疫苗的供應。」

養和醫院解釋,人流較多,估計是因為黃曆年假結束,院方已安排額外人手施打疫苗。

新唐人記者黃曉翔、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