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黨促財政預算案還富於民

【新唐人2019年02月24日訊】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將在本周三發表新一年度的財政預算。有政黨周日到陳茂波官邸示威,不滿當局多年來不斷興建大白象跨境基建。

約10名社民連成員由海洋公園港鐵站出發,帶同寫上抗議標語的海灘球,遊行到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位於壽山村道的官邸。社民連批評政府多年來動用巨資不斷興建大白象跨境基建,漠視港人住屋、醫療及安老等問題,要求政府動用萬億儲備改善港人生活。

社民連外務副主席黃浩銘:「特區政府為配合建立「大灣區」的國策,多年來不斷興建大白象跨境基建,單計高鐵、港珠澳大橋、蓮塘口岸三個項目已投資高達2335億,而耗資1415億的機場第三條跑道更挪用原可納入庫房的470億(每年47億),香港基層市民在此等基建絕少得益,各大白象工程只是肥了中港建築商及地產商。

示威人士要求陳茂波出來「接球」,但保安人員指陳不在官邸,其後示威人士將海灘球踢入官邸,並將請願信貼在門口大閘上。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