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 「美麗中國」只屬於權貴

【新唐人2019年02月25日訊】陝西省西安秦嶺別墅區拆除行動,曝露了中共權貴在風景名勝區域建別墅、娛樂場所的內幕。近期,吉林省長白山、河北石家莊市鹿泉區亦有別墅區與高爾夫球場被拆除。港媒文章指,本該普惠百姓生活的古蹟,變成了官員富豪的私家花園,中共所描繪的「美麗中國」只屬於權貴,與百姓無關。

據陸媒報導,山西省五臺山、浙江省金華雙龍風景區、江西省新余市仙女湖、吉林省長白山風景名勝區,都曾大量興建豪華別墅及高爾夫球場

其中吉林省長白山早年被發現有高爾夫球場及別墅,中共環保督察組於2017年發現,長白山國際滑雪中心項目中的白樺及松谷2座高爾夫球場及93幢別墅,屬於違規興建違規營運;但當地部門在報告中謊稱已停止建設及拆除設施、以及各種形式的宣傳和營銷。

據《中國房地產報》2月17日報導,石家莊市鹿泉區的西美金山湖小鎮別墅,總佔地面積120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23萬平方米,容積率0.6,堪比陝西秦嶺違建別墅。

報導稱,該項目規劃建設獨棟別墅24棟,聯排別墅714棟。依山勢呈階梯式而建,幾乎削掉半架山,其中受損的山脈為封龍山。

封龍山又名飛龍山,西倚太行,東臨平原,主峰海拔812米,屬於歷史文化名山,以奇山怪石著稱。其獨特的自然生態及其豐富的文化資源,現在都被破壞了。

港媒24日題為《權貴家族圈寶地 官商勾結霸青山》的文章說:其實,石家莊違建別墅情況,只是中共開山圈地建豪宅的冰山一角。河北保定市也被揭發削山建別墅,河北省野三坡、白洋澱等景區,早前都被揭發有此類建築。在大陸各地,凡景色宜人的山脈或湖畔,都可見到別墅群或豪宅區。

文章分析:景區違建屢禁不止,神州的綠水青山已被糟蹋得面目全非,不是被污染就是被圈佔,變成權貴的風水寳地。其背後是官商勾結腐敗,因為別墅業主非富即貴,除了官員和富人,普通百姓根本買不起別墅。

文章最後表示:本該受到保護的風景區,被別墅等違規建築破壞得支離破碎;本該普惠百姓生活的古蹟,變成了官員富豪的私家花園;本該履行監管職責的政府部門與官員,成了枉法者甚至是違建者的幫凶。中共所描繪的「美麗中國」只屬於權貴,與百姓無關!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