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電車尖峰時段突停擺 影響28萬人

【新唐人2019年02月25日訊】日本東京都內2大電車路線今(24日)清晨,無預警擺逾4小時,由於剛好遇上尖峰通勤通學及多所大學舉行入學第2次考試,估計影響約28萬人。當局決定為考生將考試開始時間延後1小時。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時間清晨5時左右,包括御茶水站、水道橋站等4個車站發生停電,除了造成往返千葉與東京間的中央.總武線各站停車電車停駛,東京站到新宿站間的中央線快速電車同樣停駛。

事發後,JR東日本公司表示,今天首班車發車前,水道橋站附近的鐵軌旁正在進行橋梁改善工程,可能是因為工程進行時產生火花,進而影響到輸電電纜造成停電,他們正在調查事故原因。

雖然JR東日本公司對11個車站進行入場管制,並協調旅客轉往利用其他的鐵道公司,仍有約28萬人受到停電影響。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東京2大電車路線無預警停駛逾4小時,又值多所國立或公立大學舉行入學的第2次考試,影響不少赴試考生。

接近JR武藏小金井站的東京學藝大學,將原本預計從上午9時開始的考試時間,延後到上午10時開始。

另外還有東京醫科齒科大學、一橋大學、東京農工大學、東京海洋大學、東京外國語大學、千葉大學等,都將考試開始時間延後1小時。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