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推遲對華加稅 川普:還有重大消息

【新唐人2019年02月25日訊】美中新一輪貿易談判24日落幕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表示,他將推遲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時間。他還告訴美國各位州長,最快下週「還有非常重大的消息」。

2月24日,美國貿易代表羅伯特‧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及財長史蒂芬‧姆欽(Steven Mnuchin),與習近平的特使劉鶴的談判,當地時間24日在華盛頓落幕。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美中雙方24日的談判重點為關稅、大宗商品,以及最關鍵的執法機制。

川普在24日下午5點40分發推特(Twitter)表示:「我很高興地宣布,美國與中國就重要的結構性問題所進行的貿易談判,取得了實質進展,包括知識產權保護、技術轉讓、農業、服務、貨幣等許多問題。」

川普說,鑒於中美談判有實質進展,將原定3月1日的關稅期限延長。如果雙方都取得了進一步的進展,美方將計劃在海湖莊園為習近平和川普舉行一次峰會,以達成協議。

川普還表示,對美中雙方來說,這個周末非常愉快!

當日晚間,川普出席白宮主辦的州長晚宴,他再一次針對美中貿易談判發表簡短講話,他說:「如果一切順利,我們將在下周或兩周內會發布非常重大的消息。」

路透社稱,推後加徵關稅是自去年12月宣布為期90天的貿易戰停火期以來,雙方尋求突破性進展的最明確信號。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的話披露,此輪談判雙方在結構性改革問題已取得了進展,但是對於最棘手的問題:執法機制,則仍是無解。

執法機制一直是美方強力要求的議題,因為中共過去一再違背承諾,華府不希望重蹈覆轍。一名聽取談判進展報告的消息人士說,美國希望在協議中納入強而有力的機制,以確保中方履行承諾。

專家分析,未來即使是雙向的執法機制,對美國的影響不大,此輪談判,美方唯一要做的只是取消或暫時維持對中國商品的懲罰性關稅,而中方要履行的則是大範圍的結構性改革等承諾。

此前就有分析認為,美中雙方最終可能就貿易問題達成一些協議,中方會被迫接受美方的部分要求,以求在貿易戰中脫逃。但具體達成什麼樣的協議,以及中共未來能否執行,又將是一個謎團。

因為中共自從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以來,一直玩欺騙美國、欺騙世界的把戲。而對自己的承諾一樣也沒有兌現。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